无障碍说明

浪费机会该当死罪 英超六强又要重金疯抢前锋

浪费机会该当死罪 英超六强又要重金疯抢前锋

阿圭罗错失进球良机懊悔不已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述评

迪奥拉多亏一早剃了秃瓢,否则一个赛季下来,头发不够他揪。克洛普已经摔坏了一副眼镜,保不齐还会摔几副。本轮英超焦点大战,比分只是1比1,双方浪费的得分良机能把各自主帅逼疯。拉拉纳近在咫尺的推射,却让脚底而不是脚弓触球;菲尔米诺可以横传远点的拉拉纳,却选择了射门;马内的单刀和库蒂尼奥的轰门……曼城这边就更多,阿圭罗、萨内、德布劳内斯特林、费尔南迪尼奥各错过至少一次机会。

这些都不是似是而非的机会,而是煮好了端到嘴边的机会。射门的人冷静一点,多一点机敏,我们会享受又一餐5比3甚至5比5的进球盛宴。可惜双方临门一脚惶急,一次次与机会擦肩而过,看的人大呼小叫,前仰后合;踢的人仰天长叹,捶胸顿足。本季英超强强对话大多令人兴奋,进球也多,既要感谢瓜迪奥拉豁出去,近似神风特攻的冲锋,也要看到利物浦切尔西热刺阿森纳跟随潮流,演出时配合主旋律。只有穆里尼奥坚持自己的原则,没把握赢,就一定不能输。六强内部对抗,只有曼联的比赛进球最低,对利物浦两回合只有2球,对热刺1球,对阿森纳各进1球,被切尔西灌了4个是非常偶然的事件——丢球太早,开场不到30秒佩德罗进球,至今仍是赛季纪录。

一旦离开这个小圈子,曼城和利物浦都遇到弱队死缠烂打,一身功夫难以施展。再搭上类似本场浪费机会的发挥,轻则失分,重则输球。曼城、曼联是六强中主场失分最多的(列英超第6、第7),都因为临门一脚糟糕。利物浦也好不到哪里去,联盟列第4,六强列第3。再看客场,曼彻斯特双雄又是另一副光景,仅次于切尔西,分列第2和第3。曼联依赖伊布,曼城要靠阿圭罗,这两人临场发挥失水准立刻祸及全队。利物浦虽然火力点多,偏又集体低靡和火爆同步,让克洛普哭笑不得。这场比赛并没有决定前4的排名,目前积分榜次席(热刺)到第7(埃弗顿)相差9分,如果赛程进度一致,差距还会缩小。

几乎家家都有稳定而高产的射手,为什么会被切尔西甩下那么多?还是因为射门的效率。这场比赛再次提醒六强:增兵是争冠的必要条件,锋线则是引援的当务之急。欧冠16强又是一支英超球队晋级,再次引起英国足坛检讨和反思,深层次的问题放下不提,缺乏一锤定音的前锋,或者前锋做不到一锤定音,是最直接的原因。我们几乎可以看到:今年夏窗,六强会在争夺顶级射手时砸出更加骇人听闻的金额。创造不出机会是原罪,把握不住机会是死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