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前所未见的全明星 这是篮球怪才统治的时代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上演,西部队192-182击败东部队。这是一场前所未见的全明星赛,安东尼-戴维斯阿德托昆博杜兰特和韦少,这四大篮球怪才统治了比赛,他们是新时代篮球的标志,这次全明星赛是一次全新的开始。

杜兰特、库里与欧文交谈

杜兰特、库里欧文交谈

2016年全明星赛的主题是送别,我们向科比说再见。科比的离开,标志着一个时代的落幕。2017年全明星赛则是开创,我们看到了篮球新时代的大幕正式拉开。

科比代表着传统篮球,注重内外结合,球员位置区分明确,功能各有不同。随着科比等老将纷纷离去,篮球已经大变样,球员不再拘泥于位置的束缚,内线能干外线的活,外线能像内线那样在篮下肆虐,球员功能已经混合,有时候你甚至很难说某位球员是中锋还是后卫。

安东尼-戴维斯本次全明星赛狂砍52分10篮板,破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浓眉哥”在2012年选秀时就被美国篮球记者称为“天外来客”,传统内线的身高却有着后卫级别的速度。“浓眉哥”进入NBA后,练出了一手漂亮的跳投。你在他身上可以发现大个子的特征,却也有小个子的技术特点和敏捷性,这就是篮球怪才。

首次入选全明星的阿德托昆博轰下30分,“字母哥”身高2.11米却打控卫,平时在比赛中经常做出三分线外三大步上篮,偶尔来一次罚球线起跳飞扣,像乔丹一样空中翱翔,这就是天赋异禀令人不可思议。

杜兰特堪称老牌篮球怪才,这次他交出21分10篮板10助攻成绩单,NBA全明星历史第四次有球员打出三双。杜兰特是典型的大前锋甚至中锋级身高,小前锋速度,后卫的投篮技巧,你很难定义他究竟是怎样一名球员,因为他同时拥有各类球员的属性。

韦少本次全明星轰下41分,他是NBA外线球员中的怪才。韦少身高1.9米,典型的后卫海拔,但他本赛季场均10.5篮板。本赛季场均拿到得分篮板20+10的只有5名球员,韦少是其中唯一的后卫。韦少本赛季场均31+10+10,大有希望在常规赛结束时完成赛季场均三双,他就是赛场上的“怪兽”。

这次全明星赛,就是属于篮球怪才们释放才华的舞台。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往往成为NBA更新换代的展示会,日新月异在传承中发展,这是NBA生生不息的魅力所在。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你前所未见的全明星 这是篮球怪才统治的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