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爵士强势反弹 海沃德期待全明星处子秀

腾讯体育2月16日盐湖城讯(记者 王一晨/文)今天西北区迎来一场内战,波特兰开拓者客场挑战分区头名犹他爵士,两支球队最近都不在状态各自经历了一波连败。今天主场作战的爵士强势反弹,凭借全队的优异防守和多点开花以111-88战胜开拓者,终结连败的同时也以胜利收尾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一场比赛。

面对本赛季爵士的异军突起,赛前开拓者主教练斯托茨好好地奶了一口对手:“自从我来到波特兰之后,他们每年都在变强,而且去年夏天引入的乔治-希尔迪奥乔-约翰逊给他们带来了季后赛经验,场上和场下,这帮助他们的青年核心们变得更棒。”面对今年爵士突飞猛进的战绩,他也称赞道,“我觉得很难把他们今年的表现和过去几年相比较,爵士本赛季打得太好了,就像我说过的,他们是一步一步成长到这里的。”但今天爵士众将拒绝喝下这口毒奶,仍旧靠朴实坚韧的防守让开拓者后场黄金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总共仅入账31分,合计38投11中。

直击:爵士强势反弹 海沃德期待全明星处子秀

海沃德展示全明星球衣

进攻方面今天爵士也从上一场的惨败中强势反弹,依然是积极跑战术创造合理的投篮机会,与上一场不同的是今天他们命中了那些球,全队三分命中率高达50%,总共6人得分上双,大小乔-英格尔斯和约翰逊手感火热,堪称爵士的后场双枪。然而这样的进攻表现在本赛季并不多见,注重防守和追求合理进攻的打法让爵士的进攻节奏和场均得分都排在联盟倒数,但这种老派的风格并不影响球队赢球,因为对于赢下比赛更重要的数据是球队场均得失分差。如日中天的勇士高居净胜分榜首,是唯一拥有两位数分差12.6分的队伍,爵士则靠场均净胜对手4.2分排名全联盟第五,紧随马刺火箭骑士这三支夺冠热门球队之后,这颠覆了许多球迷对默默无闻的爵士的认识,也必将助力他们今年重返季后赛。

取得一场大胜后爵士全体上下对即将到来的全明星周末假期都充满了期待,即将参加新秀挑战赛的丹特-艾克萨姆在今天比赛中奉献了一记暴扣,权当是为周六晚上的比赛热热身,赛后他兴致盎然地说道:“三连败后的这场胜利给我的全明星周末带来了正能量,很遗憾去年因伤没能参加,期待今年和联盟里其他人一起打球。当然会在周日晚上去看海沃德打球,希望以后也能参加正赛。”同样参加新秀赛的还有特雷-莱尔斯,两人将联手代表世界队对抗美国新秀队。首次参加全明星正赛的海沃德今天赛前展示了他的队服,直言感觉很赞,特别是在球迷面前做到这些,加了全明星光环的他今天重新找回状态砍下22分,帮助他超越德隆成为爵士队史得分榜第8名。赛后他接受记者时谈到了今天这场胜利对球队的影响,个人成就对球队的作用和即将到来的全明星赛。

直击:爵士强势反弹 海沃德期待全明星处子秀

海沃德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看见你的名字在全明星赛队服上你是什么感受,这对你有多重要?

海沃德:这真的很酷,在这么多球迷面前,和格雷格,丹尼斯还有史蒂夫,那是个特别的时刻,对我付出的艰苦努力是一种奖赏。

记者:你现在得分荣升队史第8名,也成为了全明星,这对你意味着什么,当个人成就和球队、球迷和整体成就联系在一起时?

海沃德:对我来说就是我们如何作为一个整体在打球,为此我得以去新奥尔良打全明星,因此我也乐于付出努力让球队变得更好。球迷们对爵士非常热情,一直支持着球队和我,在过去三四年共同经历了起起伏伏。像我说过的,这真是一种奖赏。

记者:你最期待新奥尔良的什么?

海沃德:期待每件事,期待看到我的队友打球,星期六晚上的新秀赛,当然还有全明星正赛,去感受每件事。

记者:你为结束三连败和从上一场失利触底反弹付出了更多努力么?

海沃德:我想是的,我们之前状态不好,不想以四连败迎接休息,我们急需这场胜利,我们今天打得想那个样子,以后需要更多这样的表现。

记者:你认为今天球队哪里防守最高效,尤其是针对麦科勒姆和利拉德?

海沃德:我们的后卫迫使他们面对我们的内线,大个子们扩到三分线干扰他们投篮,没有给他们太多跳投,使他们出手更困难,因为他们俩得分能力很强,所以这是全队的努力。

记者:现在球队全明星前战绩35-22,你认为球队未来走向如何?

海沃德:过去我们有时候打得非常棒,也有像过去这周表现不佳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我们打得不错,得到现在的战绩,特别是队中伤病不断的情况下,这个假期对我们来说很棒,可以帮我们回回血,修整之后继续出击。

记者:防守是你的强项,这和星期天的全明星正赛是不是有点风格迥异呢?

海沃德:是啊,我之前也打过新秀赛,这一直是个问题,要防得多认真,也许我会请教一下那些打过的球员。

记者:今年还剩25场比赛,你希望从这支球队上看到什么?

海沃德:连贯性,防守上的连贯性,尽力打得想一个整体,我们才能保住季后赛席位。

记者:你回答到全明星是对你的奖励,当你回看去年夏天经历的一切和获得的进步,如果你带着队中其他人一起训练会是什么样?

海沃德:我想许多人在夏天都会加练,每个人方式都不一样,我们是九月份集合在一起进行加练,球队从圣芭芭拉回来后练的很辛苦,你能看到每个人都成长了许多,我想这是我们取得现在成绩的原因。

记者:你们是如何从周一的失利中强势反弹的?

海沃德:像我说过的,我们需要这场胜利。周一那场失利怎么看都不好,但我认为是因为我们投篮手感不好,可能有点夸大了。今晚我们手感很好,我们以后要多像这样打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爵士强势反弹 海沃德期待全明星处子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