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社:小威无愧最伟大 世界第一是囊中之物

三大社:小威无愧最伟大 世界第一是囊中之物

小威和姐姐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小威发挥出色,以6-4/6-4击败了姐姐大威,第七次在墨尔本公园登顶,这也是她第23个大满贯冠军,超越了格拉芙的纪录,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国际三大社报道了这场比赛,称赞小威是伟大球员,世界第一是她的囊中之物。

路透社:小威在墨尔本公园打破大满贯纪录

小威与大威的首次碰面就是在1998年的澳网第二轮,当时早小威一年步入职业的大威取得了胜利,如今小威35岁,大威则是36岁,19年后两人再次在墨尔本公园相遇,这里见证了威廉姆斯姐妹的成长和辉煌。

今天的澳网女单决赛,威廉姆斯姐妹在开局经历了起伏,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小威在发球和进攻端显示出超强的能力,最终塞蕾娜以两个6-4胜出,第七次捧起澳网冠军奖杯,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冠军,超越了格拉芙的22个,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小威距离历史上夺得大满贯次数最多的考特只差1个,未来,塞蕾娜有机会超越前辈的纪录。在小威之后,除了格拉芙,克里斯-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均为18个,而小威是现役球员中,包括男子,夺得大满贯数量最多的球员。

美联社:小威称得上伟大 世界第一囊中之物

澳网女单决赛后,美联社用“伟大”一次来称赞小威的表现,文章指出,这是一场别具意义的比赛,威廉姆斯姐妹是一个时代的写照,如今两人都是35+年龄,能够保持常青,除了赞美,恐怕没有更合适她们的词。

事实上,小威在去年遇到了一些麻烦,她世界第一的宝座也被德国球员科贝尔夺走,然而塞蕾娜雄心飞扬,她在本届澳网再次爆发,一路过关,收获了冠军,下周,小威的世界排名将超越科贝尔,重新回到世界第一。

小威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开心能够再次与姐姐争夺大满贯,我们都是很优秀的球员,期待姐姐能够经常回来,她是我前进、坚持的唯一动力。”另外小威透露,再次与姐姐隔网而对,一开始有点小紧张,她很享受这种时光,真希望比赛为此停滞。

法新社:小威拒绝重演去年失败 大威输球赢尊敬

去年澳网,如日中天的小威成功入围决赛,面对德国一姐科贝尔,各大赔率都看好塞蕾娜夺冠,并且超越格拉芙的纪录,然而事与愿违,小威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最终她输掉了比赛,错过了提前打破纪录的机会。这次战胜大威,小威拒绝重演去年在墨尔本公园失败的一幕。

对于大威来说,36岁的高龄能够重返大满贯决赛赛场也是一种突破,半决赛胜利后,维纳斯成为了自1994年纳芙拉蒂洛娃在温网闯进女单决赛后年龄最大的入围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球员。大威创下的另一项纪录是:大威距离自己上一次打进澳网决赛时隔14年,这个时间间隔在公开赛历史上也是最长的。(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