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复制莎娃9年前夺冠壮举 一数据已超越小德

小威复制莎娃9年前夺冠壮举 一数据已超越小德

小威再度刷新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较量,夺冠热门小威直落两盘击败了姐姐大威,第7次捧起达芙妮-阿克赫斯特,同时也将超越科贝尔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大满贯单打23冠的成绩也使得她超越名宿格拉芙,成为公开赛年代当之无愧的网坛第一人。35岁的塞雷娜女皇,不断刷新着网坛的纪录!

大满贯单打23冠——公开赛时代第一人

小威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还要追溯到18年前的1999年,当时塞雷娜在美网决赛中击败了瑞士公主辛吉斯,首次站上了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领奖台。随后的职业生涯中,小威经历了时间、身体、对手的轮番考验,不断刷新、追赶着前辈们的“足迹”!2014年美网,小威获得个人第18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追平了埃弗特和纳夫娜蒂诺娃。2016年温网,小威决赛战胜科贝尔,拿到了生涯第22个大满贯女单桂冠,与格拉芙共享公开赛时代以来大满贯单打冠军数的纪录。

不过随着在本届澳网女单决赛战胜了姐姐大威,小威一举超越了格拉芙,以23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数量,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这项纪录的唯一保持者!而在未来,小威的目标已经瞄准了澳大利亚网坛名宿:玛格丽特-考特,她保持着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

澳网单打7次折桂——公开赛年代夺得澳网单打冠军最多的球员

很显然,墨尔本公园是小威当之无愧的福地,尽管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并非是澳网,但是却在这片赛场有着辉煌的成绩!在今年之前,塞雷娜已经取得了六座澳网女单冠军(2003、2005、2007、2009、2010、2015)。现在又增加了一座桂冠,小威也将自己的澳网单打冠军数量提升到了7个,超越德约科维奇成为公开赛年代夺得澳网单打冠军最多的球员。

35岁125天——公开赛年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女单冠军

“越老越妖”的小威,曾经保持着公开赛年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女单冠军的荣誉。不过在2015年的美网决赛中,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战胜了同胞文奇,一度取代了小威成为这项纪录的保持者。然而在去年的温网夺冠后,小威将这项纪录定格在了34岁283天!如今,塞雷娜女皇再次完成了自我的突破与超越,以35岁125天的年龄再次定义公开赛年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纪录。

72岁——大满贯女单决赛最年长的对决

本届澳网女单决赛充满着怀旧的主题,大威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是在1997年的美网,而小威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则是在两年后1999年的美网,这都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事情,但是威廉姆斯姐妹仿佛跨越了时代,战胜了年龄的姐妹两在今年澳网女单决赛中成功会师!现在的小威,已经是35岁4个月,大威则已经是36岁8个月,两人相加已经接近72岁,一举打破了2015年美网决赛佩内塔与文奇保持的相加66岁的年龄纪录。

不失一盘澳网女单夺冠——九年来第一人

由于科贝尔的崛起,还有穆古拉扎等人的出彩,小威已经不再是本届澳网的绝对夺冠热门。然而塞雷娜女皇用令人震撼的方式,证明自己依然不老:前六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先后击败了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前法网亚军得主萨法洛娃、同胞吉布斯、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英国名将孔塔和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加上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姐姐大威,小威也以不失一盘的成绩取得澳网女单冠军,要知道上一个能完成这样壮举的还是2008年的莎拉波娃。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