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来最佳战绩 邓华德“临时开会”屡建奇功

吉林开季两连胜 邓华德“临时开会”屡建奇功

吉林开季两连胜

80比76,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客场击败广州证券,赢得了赛季两连胜。而这场比赛是佛山队迁徙到广州后的第一场,原本主队准备当作一个庆典,可最终被东北虎“砸了场子”。在篮球比赛中,开季两连胜其实并不算什么,可对东北虎来说那已经是六个赛季之前的事情了。传言邓华德的工资仅为12万美元,当然这是商业秘密,可如果是事实的话,东北虎真的捡到了一块宝。邓华德改变了东北虎?现在下定论有点早,可目前的势头不错。

上次开季两连胜在何时?

客场击败广州后,东北虎的球星非常兴奋,队员们都在回忆上一次开季连胜的日子:“怎么也得五六个赛季了吧?”最终他们上网找到了答案:上一次开季两连胜是在2009-2010赛季。从那时到现在仍在队中的只有张彪和钟诚两人了,那是他们在东北虎的第二个CBA赛季。那个赛季东北虎先是在12月20日106比98击败了北京,随后又在12月23日,87比78击败了天津。与本赛季不同,当时两场比赛都是在主场,如今是一主一客。对阵深圳的比赛,东北虎将冲击自2005-2006赛季以来的一个开季三连胜,而那个赛季也是罗德·格里格尔在东北的最后一个赛季。

为啥选“四不像”外援?

东北虎的外援自参加CBA以来就是“大小配”,即一个后卫和一个中锋。可本赛季东北虎因有亚洲外援签约了两个后卫卡姆拉尼和贾巴里·布,大中锋居然签约的是身体瘦弱、身高2.06米的托马斯。对于这个决定,外界有很多质疑。可邓华德有点不为所动,尤其是在训练中,托马斯在对抗钟诚和李安两个国产内线时,都未能表现出多大的优势。可在联赛开始后,托马斯爆发了。他可以是一个控卫运球过半场,可以是一个前锋外围投射三分,也可以是一个善于抢篮板的中锋。首场比赛拿下26分,16个篮板。第二场比赛拿下了21分18个篮板,两场比赛还贡献了六次抢断。

对于记者关于“托马斯如何定位”的问题,邓华德回答:“他就是一个篮球运动员,我需要他做什么就能做什么,他不是那种固定在一个位置上的球员。”其实,邓华德心里很明白,很多人质疑这个大外援有点矮。他自己说:“过去我在上海时,有人质疑我选卢卡斯三世,因为个矮。可那是决定性的吗?那个赛季是上海拿了第四。”随后,邓华德还不忘揶揄对手:“对手(江苏)的外援个子高,结果就拿2分。”

教练怎么“临时开会”?

比赛呈现胶着状态时,大家会发现一个现象———邓华德不做战术布置,居然带着领队蒋旭勇、助理教练聂金强 、邵天罡、技术分析师高敬超、翻译郭海波站在场地中间商量着什么!这是他们在研究战术吗?这样的场景在主场对阵江苏,客场对阵广州的比赛中均出现了。原来这是邓华德到队之后的一个新要求,他认为在比赛场上很多球员都非常兴奋,有时动作是下意识的,邓华德这样做是让队员们冷静一下,然后他再做战术布置。因为外界不了解,所有才有了教练怎么“临时开会”的猜测。

吉林开季两连胜 邓华德“临时开会”屡建奇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sji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