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战前双方互捧 阿联回归广东士气大受鼓舞

广深战前双方互捧 阿联回归广东士气大受鼓舞

广州队三外援进行赛前训练

随着卫冕冠军四川男篮昨晚在主场以110比85击败北控男篮,CBA新赛季的大幕正式拉开。今晚其余18支球队都将迎来新赛季首场较量,对于南粤的三支队伍来说,第一场比赛便都格外有看头———深圳队主场要和广州证券队来一场广深德比,广东队则要在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下做客山西。开门红自然是人人都想要,但所有人似乎都默契地避谈首胜,取而代之的是集体低调出征。

广深对战前双方互捧

“今年的赛程很有意思啊,一开始我们就要打两场广东德比。”本赛季出任深圳马可波罗队主教练一职的王建军接受采访时说。除了首轮遭遇广州证券队外,深圳队还会在第二轮主场迎战老大哥广东东莞银行队。这样的赛程安排有看点,同时也有挑战。“我觉得我们还是要用平常心来对待吧。”王建军说。

和广州证券队的首战,是深圳队在宝安体育馆设分赛场所打的第一场比赛,力争开好头在情理之中。两队在季前赛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深圳队获得了胜利,因此外界普遍看好主队会在新赛季取得首胜。但有趣的是,双方赛前都似乎在刻意为对手“唱高调”。“我觉得深圳队是一支具备冲冠实力的球队,”广州证券队的意大利主帅马佐说,“我有点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只把目标放在冲击季后赛上。”

对此,王建军则低调地表示:“(冲击季后赛)是根据球队自身的情况制定的目标。我们首先要打出自己队的风格,这是最主要的。通过季前赛,也了解了各队的实力,我觉得本赛季各队整体实力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要高。”

王建军也特意捧了一下首个对手广州证券队,“他们是上赛季副班长,但季前赛那场球双方都出尽全力,我们仅仅是侥幸取胜。所以说我们并不是把目标定得过低,而是根据实际出发。”

易建联缺席,“华南虎”不言乐观

由于易建联的回归,使得广东东莞银行队一下又重回争冠热门行列,然而今晚要在山西太原迎来新赛季首战的他们并不乐观,阿联本场并没有随队出征,他最快也要第二轮才能登场。

阿联是本周中从美国返回广东的,尽管广东队早就向篮协提交了注册申请,但篮协还需要等国际篮联为阿联出示澄清信。注册流程没有走完,广东队便不能在首轮派上这位失而复得的内线核心。“手续已经在抓紧办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阿联应该会在第二轮登场。”宏远俱乐部总经理胡志强说。考虑到阿联回国后还需要返回家中收拾行装、倒时差,广东队于是干脆没有要求阿联跟队一起前往山西。

如此一来,易建联的回归对于广东队迎战首场比赛来说,只能说是起到一个心理鼓舞的作用。对手山西男篮近年来战绩不甚理想,上赛季没有打进季后赛,今夏人员变动也较大,表面看来实力仍不及广东队。但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外援富兰克林是CBA历史上第一位拿到过20+的三双球员,而他们在今夏的“海峡杯”邀请赛上曾以三战全胜拿到冠军,广东队的谨慎也是情理之中。

南都记者 汪雅云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广深战前双方互捧 阿联回归广东士气大受鼓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