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队未战先伤内线受损 男篮国手成球队核心

八一队未战先伤内线受损 男篮国手成球队核心

本赛季看邹雨宸能否带领八一男篮取得好成绩

原班人马 国手邹雨宸将成为新核

相比于其他球队“招兵买马”,八一双鹿在这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动静。徐积为表示,球队还是立足于培养年轻人。“还是以上赛季原班人马为主,从青年队上调了一名小将王俊林。”

上赛季,八一双鹿排名倒数第二,战绩仅好过佛山男篮。本赛季球队目标希望能有所提升,“希望是锻炼青年人的同时,排名也能有所提升。”徐积为说。

上赛季一场场的败仗下,八一双鹿并非没有收获。付豪、雷蒙、邹雨宸都有上佳的表现。20岁的邹雨宸虽然只打了18场比赛便因伤报销,但场均15.1分9.8篮板2.5封盖,三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抢眼的表现赢得国家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的青睐,并最终经过重重考验,闯入中国男篮十二人大名单前往里约。

新赛季邹雨宸势必作为球队核心,与韩硕、许钟豪、德勒黑等老将挑起球队赢球的重任。邹雨宸表示:“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这种大赛,这样的经历非常的难得,我觉得这对我以后的篮球生涯都会有帮助。”在十月初进行的CBA季前赛上,邹雨宸在对阵吉林、广东两场比赛中,场均砍下16分全队最高。他表示,“状态还不是太好,和球队还处于磨合当中,包括技战术等等方面都需要磨合。”新赛季他对自己的要求是:“放开打吧,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来帮助球队。”

未战先伤 两名球员新赛季无法出场

没有外援的八一双鹿在CBA联赛特立独行。面对外援当道,他们虽有“四节五人次”外援政策帮忙,也只能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小输当赢”。可船迟又遇打头风,赛季还没开始队伍就有两名队员赛季报废,其中一位还是后卫线关键人物。

日前余晨在朋友圈发布一张照片,确认后卫田宇翔在训练中不幸左膝韧带断裂,已经基本无缘新赛季。

据了解,田宇翔在训练中不幸和队友撞在了一起发生意外。田宇翔一直是八一双鹿男篮重点培养对象,与韩硕分担后卫线的重任,但最近几个赛季田宇翔饱受伤病困扰。在2013-2014赛季打出场均15分2.3篮板和3.0助攻的高光表现之后就陷入低谷;2014-2015赛季,田宇翔遭遇右脚骨折,最终一个赛季只打了20场比赛;2015-2016赛季,田宇翔依然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场均仅能贡献5.5分2.2助攻和1.3抢断。

除此之外,在季前赛表现出众的19岁小将缪光旸也遭受重伤,本赛季很难重返赛场。作为内线重点培养苗子,缪光旸没少受到王治郅的关注。此番受伤,球队内线后备储备严重受损。新赛季如何更合理地调兵遣将避免新的伤病成为八一双鹿迎接挑战的头等大事儿。

记者 邹鑫

八一队未战先伤内线受损 男篮国手成球队核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