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战士受吉林热捧 罗德母亲:他在这像乔丹

全能战士受吉林热捧 罗德母亲:他在这像乔丹

罗德称自己是吉林的一部分

十年前的冬天,罗德扛着两大包行李离开了长春,返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家,从此一直没有再踏上中国的土地,直到十年后的9月19日,罗德从达拉斯的新家带着母亲、儿子和侄子回到了吉林,同时还来了他的球队。虽然罗德并没有出场比赛,但是在他还没有抵达曾经奋战过6年的长春市体育馆时,他已一次次地被吉林球迷的热情所感动,罗德有感而发:“似乎我从未离开过一样,我就是吉林的一部分。”

“吉林人”罗德

“这里的人对我非常好,我感觉,我就是吉林的一部分”

9月19日罗德抵达长春时,东北虎俱乐部的新闻官王鹏第一次尝试用某视频直播软件实况直播,结果当天就超过600人观看,很多人还给王鹏送了礼物。王鹏戏言:“首次直播就赚钱了!”不过,王鹏也承认:“大家都是看罗德的,都是在体会一种情怀,一种对过往岁月的怀念。”

在农安比赛时,来看罗德的现场观众达到了3000人,而王鹏的视频直播达到了6000人同时在线。罗德即使坐在替补席的最后端,仍然是被合影最多的人。而在9月22日晚,长春科技学院体育馆来了6000多人,人气已经超过CBA联赛。王鹏的视频直播在线人数又创新高,他戏言:“再直播两场,我的收益都够吃一顿大餐的了。”

罗德也感慨:“过去的四天中,我又感受到了十年前在中国的我,出去的时候总是被合影,要知道我还没有真正抵达我的主场———长春市体育馆”。新文化记者让罗德回忆一下,自抵达长春机场后,他被合影了多少次?罗德笑了笑:“这个确实很难!我只能告诉你非常多,这个数字也许只有相机才知道吧!”

这一次长春之行,罗德还带着自己65岁的母亲玛丽、19岁的儿子杰罗德、26岁的侄子米凯尔,此前罗德的家人们都没来过中国,他们甚至不相信自己的亲人在中国究竟能有多红,现在则完全信了。罗德的母亲说:“罗德在吉林受到的欢迎,感觉就像是乔丹。”对于母亲的评价,罗德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实际上,在农安、在双阳,来自美国的客人们都享受着最好的招待,劳斯莱斯、捷豹……这些豪车都用来招待罗德和他的球队。罗德坦言:“这里的人对我非常好,我感觉,我就是吉林的一部分,从没有离开。”

“领队”罗德

多数时间他在做一个安静的观众,但他的发言颇有领队范儿

农安、双阳的两场比赛,罗德都是穿着西装坐在教练的边缘,他仿佛变身为球队的领队,而球队指挥和打比赛是教练和球员们的事情,倒是他19岁的儿子坐在教练里德的身边,帮助记录球员的技术统计。罗德多数时间就是托着腮做一个安静的观众。

罗德将自己定义为球队的领队:“这支球队的球员们都是我的朋友,是由我来组建的,因此他们都听我的,球队的训练是主教练来负责,我负责的就是比赛的安排以及一些外事活动。”赛前老搭档孙军问罗德:“你的球队水平如何?”罗德的回答毫不示弱:“能赢东北虎!”而在实际交手中,拥有三外援的东北虎队表现得还算不错,罗德之队接连输掉了两场比赛。罗德坦言:“东北虎是一支训练很有素的球队,应该说就比赛中所呈现出的内容来说,观众买票来看是物超所值的……”罗德的发言颇有领队范儿。两队第一场在农安的比赛,罗德队中的泰勒,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1分,对于他的评价,罗德依旧很有领队范儿:“泰勒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体能好投篮也准,但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成长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不过他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其实现场的球迷很大一部分都是冲着一睹罗德打球风姿的,他也很清楚这一点:“我知道大家喜欢我,也希望自己能再次驰骋在篮球场上,可现在我已经47岁了,再跑下去我的两条腿都要掉了,所以我这一次来,就是要带领球队来向吉林人展示他们的篮球能力。当然,我还希望见见我在长春共同战斗过6年的老朋友,看看他们现在怎么样?”

23日10时30分,罗德和他的球队将从双阳赶赴长春市的老城区,对于罗德来说,那里才是他真正的主场。24日,罗德之队将与东北虎队再一次过招。

■战报

东北虎再胜罗德之队

东北虎篮球嘉年华系列篮球赛昨晚在双阳再战一场,罗德之队以91比112不敌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遭遇两连败。

东北虎的首发阵容为钟诚、托马斯、克罗克(前译为克拉克)、柴长易和卡姆拉尼。上一场表现糟糕,且一分未得的卡姆拉尼,一开局就投中一记三分球。随后,东北虎开启了得分模式,克罗克在两次投篮未果后连续得手,国内球员钟诚、柴长易,包括后上场的李安、刘天意、郭金林,都有得分进账。首节结束,东北虎以29比16领先了13分。第二节,罗德之队的核心后卫泰勒的手感继续欠佳,球队一度落后了18分。好在此后,罗德之队的布兰登连中三个三分球。不过半场结束,东北虎仍以55比39领先。

第三节比赛,东北虎主帅邓华德大胆地将三外援全部换下,让钟诚带着王镤、郭金林、梁程和姚天一上阵。这个阵容提高了速度,一直少有机会的梁程还投中了一记三分球。第三节结束,东北虎83比66领先。末节,东北虎由替补球员组成的阵容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比赛最后时刻,姚天一、梁程和郭金林连续命中三分球,替补席上的外援卡姆拉尼很兴奋,伸出三根手指手舞足蹈。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吉林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sji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