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战士罗德十年后重回长春:像回到家一样

全能战士罗德十年后重回长春:像回到家一样

罗德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去年6月,新文化报第一次报道了“全能战士”罗德·格里格尔希望回长春看看的消息,而在一年之后的9月19日,这位曾经带给吉林球迷无限荣耀的明星球员终于回归!这一次他带着自己的母亲和小儿子,以及他的朋友们组成的“罗德之队”一起回归。原定9时30分抵达的航班,最终晚点了近一个小时。当在龙嘉机场抵达大厅,罗德推着行李车走出时,面对欢迎的球迷,他大声说了一句:“你好!”他回家了,脸上洋溢着笑容。十年前的那个赛季结束,罗德离开长春回到美国,那时他还是一个健壮的运动员,可是从37岁时离开到47岁回归,罗德的身材尽管没有走样,但已戴上了眼镜,胡子也已发白,这是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罗德是很多东北虎球迷的青春记忆,现在他回来了,是大家重拾记忆的时刻了。”特别给罗德制作了欢迎条幅的球迷马东说。

“回到长春就像回到家一样”

在抵达大厅,罗德被记者和球迷们包围了,这是他许多年都没有遇到的场景了。“罗德之队”的队友们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老大在长春有这样高的人气,不少人都拿出了手机来拍摄罗德接受记者采访的画面。穿着肥大的西装,戴着眼镜的罗德感慨的第一句就是:“我终于回到了吉林,回到了长春。”对于罗德来说,这个自己奋战过六个赛季的地方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回到长春就像回到家一样。这里有许多想念的朋友,他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回家的感觉非常好。十年来我一直在通过网络和电视转播关注吉林东北虎的消息。”当年罗德总会在中国买一些中国制造,背回美国放在自己的商店中贩卖,因此他被称为“国际倒爷”。这一次回归比赛罗德也说:“这次回来我想再为长春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也想给我们的球员提供一个和我一样,在CBA打球的机会。”呵呵,罗德还是很有商业头脑的。

罗德在此前接受新文化采访的时候就说过,特别想去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长春市体育馆,一个是省孤儿学校。而在昨天新文化记者再一次询问他的时候,罗德想了想:“那当然是曾经奋斗过的球馆,那里有我最亲爱的球迷。”届时,全省会有多少球迷观看罗德的比赛呢?

不过,因为巡回赛的第一场是在农安,罗德想去圆梦还需等待。处理外援事宜的俱乐部董事长孙军已于昨晚到了农安,老友相见后先是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不是我吗?这是我!”

罗德这一次的回归,不仅仅是简单的回来叙旧,他还带来自己朋友们组成的篮球队“罗德之队”,就是他们将与东北虎队切磋。从去年第一次联系上罗德,到罗德的正式回归,新文化报的报道也一直在关注。当新文化记者将第一次报道他要回归的报纸给他看时,罗德兴奋了:“这不是我吗?这是我!打球时候的我。”而且还指着自己和小儿子杰罗德的合影说:“我这一次还带来了我的家人,来,我给你介绍,那是我的妈妈!”这一次罗德不仅带着自己的“罗德之队”的队友们,还有自己的妈妈和自己的小儿子杰罗德。

19岁的杰罗德是最开心的一个,看到记者拿到的报纸,他第一眼就认出来。大笑着说:“这不是我吗?那是我,对,太棒了就是我。”杰罗德一直大笑着:“我爸爸总说他在长春是多么出色,多么有名,这一次我是见识到了。”至于未来的比赛能不能出场,杰罗德介绍:“我今年19岁,也打篮球,但我的身高并不能让我成为一个出色的运动员,我不知道会不会有出场的机会。”罗德的母亲非常年轻,完全不像是过了65岁的老人,看到儿子在中国如此受到欢迎笑得合不拢嘴,“现在我终于信了,他在长春是这么有名,他真的有点像乔丹在美国。”而此时的罗德几乎不能做什么了,他在机场内一个接着一个地被索要合影。

走出机场后,罗德终于见到了真正的老熟人———俱乐部大巴车司机马春涛。亲切问候后,两人深深地拥抱在一起。十年间俱乐部人员更迭,目前与罗德有过共事的除了董事长孙军、助理教练聂金强 、俱乐部副总王海鹰外,就是被亲切地称为“马大客”的马春涛了。马春涛说:“他还是那样啊,没变!”

21日在农安巡回赛第一站

吉林东北虎与罗德之队的“吉林篮球60年嘉年华活动巡回赛”将在21日正式开始,首站比赛地是在农安。罗德和他的“罗德之队”昨天也第一时间赶往了赛地农安,今天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明晚将正式与吉林东北虎队一较高下。罗德介绍:“我的球员们都是在美国有过大学比赛经历,甚至有三人还有NBA夏季训练营经历的球员,他们的水平非常不错。”至于在比赛中罗德会出场多长时间,罗德耸耸肩:“这确实是个问题,出场多长时间,我是要看我的体力能支撑多久,毕竟我也是……”。现在还有球迷询问,东北虎董事长孙军是不是可以和罗德再一次珠联璧合?孙军昨晚在宴请罗德时是向罗德发出了邀请。

巡回赛时间

9月21日 星期三 农安

9月22日 星期四 双阳

9月24日 星期六 长春

9月25日 星期日 吉林

9月26日 星期一 九台

9月28日 星期三 白山

9月30日 星期五 延吉

本组稿件新文化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