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伤势或影响亚洲赛 瓦林卡赛前紧张到哭泣

[摘要]2016年美网男单决赛落幕,在万众瞩目的中央球场,德约科维奇苦战4小时不敌瓦林卡,无缘卫冕。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双方都给予了彼此很高评价。

腾讯体育9月12日 2016年美网男单决赛落幕,在万众瞩目的中央球场,德约科维奇苦战4小时不敌瓦林卡,无缘卫冕。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双方都给予了彼此很高评价。而外界一直担心德约科维奇的伤势,据其恩师透露,小德目前还无法确定选择休养还是坚持参加亚洲赛。

里约奥运会首轮出局后,德约科维奇便带着肩伤和腕伤缺席了随后三周的比赛。“说实话,来美网之前我自己都不确定能否出战。”小德说道。半决赛对阵孟菲尔斯,小德两次请求医疗暂停,并在局间休息时,脱掉鞋子按摩双脚。当时小德的脚趾就发出了黄色预警。

小德伤势或影响出战亚洲赛 瓦林卡透露赛前紧张到哭泣

此役决赛,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开局第5局时申请了医疗暂停,来治愈下脚伤。对于裁判“随意”允许暂停举动遭到瓦林卡抗议“随时都能要求治疗师进场治疗?这真是新闻!”而小德很抱歉的回应:“对不起,瓦林卡。我的脚趾实在太疼了。”

有记者问德约科维奇,在瓦林卡发球前选择医疗暂停是否对他不公平。“裁判允许了,我一点不吃惊,而有人认为我钻了规则空子,其实我只是申请一个紧急的医疗暂停。我不想谈论这个,你们会认为我在找借口。我之后会提交工会商议。”小德说道。

虽然只是一段小插曲,却仍引来外界热议。“这是一个典型的滥用规则的例子,它取决于官方本身的决定,但是有时他们也没有勇气去执行。”美国著名电视解说员麦肯罗评论道。

赛后据德约恩师瓦伊达透露,弟子脚趾伤病相当严重,“必须把指甲拔掉,真的很糟糕。”而瓦林卡也在发布会表态:“如果你的对手都见血了,你必须停下比赛。” 五个美网亚军,也是心酸;法网成就全满贯后,势头慢了下来。德约的世界 第一排名依然无忧,但到底是彻底养好身体还是坚持参加亚洲赛季,他需要面临选择。”

对于决赛表现,小德说道:“总体来说自己失误很多,未能把握住关键分。我的发球、移动甚至比赛节奏都有问题,我努力在调整,但是身体不允许。另外在关键时刻有些急躁,我应该保持冷静。比赛确实输了,我会吸取教训为今后做的更好。瓦林卡本场比赛打的极其主动,进攻更有侵略性,尤其是关键时刻总能给我制造被动局面。”德约科维奇大赞瓦林卡是 专门打硬仗的选手。“他已经是世界前3了,也拿了三座大满贯,在重大比赛中总能发挥出色,他绝对属于顶尖水平。”

得到德约科维奇的肯定后,瓦林卡谦逊表示:“我和他一直都是好朋友,他总是鼓励我,我与德费纳穆还有一定差距,因为他们长期统治着赛事冠军,而我只有三个大满贯,他们还在延续状态,所以我无法达到他们的高度。”

新闻发布会上,瓦林卡还透露:“我承认自己赛前非常紧张,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距离比赛开始前,我还在更衣室和教练交谈,甚至哭泣,全身抖个不停。因为对阵世界第一肯定是硬仗。”

而赛后,当被问到下一步计划是否是争夺“全满贯”时,瓦林卡表示:“你指的温网?现在还太早,我还没进过前八,我眼前只想把自己状态调整的最好,仅此而已。”(小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