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林卡颁奖典礼喜极而泣 小德:他是硬仗之王

[摘要]美网男单颁奖典礼,新科男单冠军瓦林卡在颁奖典礼上喜极而泣,德约科维奇则盛赞瓦林卡是硬仗之王。

瓦林卡颁奖典礼喜极而泣 小德:他是硬仗之王

瓦林卡颁奖典礼喜极而泣

腾讯体育9月12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下大幕,赛会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3-1逆转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夺冠,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座美网冠军,这也是瓦林卡斩获的第三座大满贯冠军。

此役决赛双方鏖战4盘,包括两盘抢七战,最终瓦林卡在先丢首盘情况下直落三盘赢得胜利。对于赛前杀气腾腾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血拼到决赛的瓦林卡,本场比赛确实打的更加有侵略性,向美网展示了自己强悍的反手技术。反观小德带伤出战,一路上顺风顺水,基本无硬仗但状态无法保障。“瓦林卡是硬仗选手,并且最近11个单打决赛获得全胜,全场瓦林卡进攻更加果断。而小德感觉压力很大,很拘谨且难以施放,加上伤病使得进攻端做的并不好,”赛后央视评论员说道。

赛后颁奖仪式上,职业生涯七次打进美网决赛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说道:“和瓦林卡打了4盘的拉锯战,比赛非常艰难。在此祝贺瓦林卡以及他的团队,夺得美网冠军实至名归。说实话,在打美网之前,我自己压根都不知道能否出战法拉盛。我的伤病也显示了自己最近体能和精力上有些疲劳。还是要感谢支持我的人,谢谢大家,祝福瓦林卡。”

新科美网冠军瓦林卡说道:“首先,我想和小德说几句,我和小德相识很久,有机会就一起训练,我们要感谢小德为网球运动做了巨大的贡献。其次,我要感谢大家,我能耗尽所有精力完成比赛,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让我感受到了很美妙的一晚,感谢我的家人和团队,每天都默默地在背后支持我,让我成为一名更优秀的选手。”

德约科维奇评价瓦林卡是非常优秀的硬仗球员,对此瓦林卡很谦逊说道:“谢谢,首先,这需要刻苦训练,在这个舞台上要面对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必须倾尽所有,做好充足准备。两周来,一步步走到现在,每场比赛状态都在提升。今天确实很艰难,这也是美网7轮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也是最难打的一场比赛。”

整个颁奖仪式新科美网冠军瓦林卡喜极而泣,而纵观瓦林卡的夺冠之路,他确实表现得更加成熟,几场硬仗之后状态来到最佳。而战胜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直到夺得赛会冠军,瓦林卡也打破了网坛魔咒——与德尔波特罗分在同一半区的球员都无法夺得赛会冠军!瓦林卡在3/4区过关斩将血拼到冠军,并且能更冷静的处理多个破发点,决赛数据显示瓦林卡比德约科维奇多了16记制胜分,可见进攻端瓦林卡已经完全压制了卫冕冠军。

夺得冠军后,瓦林卡也获得了高达350万美金的赛会奖金,最后亚当斯将冠军奖杯交到新科冠军得主瓦林卡手中,激动的瓦林卡捧起奖杯向全场庆祝,这个姿势像夺得足球世界杯冠军一样。(小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