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林卡强势挑落世界第一 美网夺冠实至名归

[摘要]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31岁的瓦林卡能独树一帜,踩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登顶美网,实至名归!

瓦林卡强势挑落世界第一 美网夺冠实至名归

瓦林卡美网夺冠实至名归

腾讯体育9月12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现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7-6(1)/4-6/5-7/3-6不敌3号种子瓦林卡,无缘个人美网第三冠以及职业生涯第十三座大满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小德在十二座大满贯冠军中,有11个来自于与费纳穆的对阵,其余1个来自于2008年澳网(战胜特松加)。赛后德约科维奇赞瓦林卡是硬仗之王。如此来看,31岁的瓦林卡能独树一帜,踩着卫冕冠军上位,实至名归!距离自己“全满贯”仅剩下温网。

带伤出战法拉盛却经历罕见好运

夺得美网男单冠军需要经历残酷的七轮淘汰赛。小德首轮3-1击败扬诺维茨,次轮对手维塞利赛W/O,第三轮对手尤兹尼第一盘便RET,第四轮横扫埃德蒙德,第五轮对手特松加第二盘RET,第六轮半决赛3-1击败“艺术大师”孟菲尔斯,第七轮决赛瓦林卡。亚军路全勤仅战四轮,三获退赛礼。据统计,小德前五轮共耗时384分钟,出战84局后,轻松赚取87万美金赛会奖金。因此有球迷调侃小德躺进决赛似乎并不为过。

里约奥运会首轮出局后,因伤缺席了随后三周所有比赛。来到法拉盛后伤势仍未完全康复,本届美网小德比赛中已经多次使用医疗暂停,包括半决赛对阵孟菲尔斯就使用了两次,决赛第四盘第5局使用一次,虽然遭到瓦林卡的不满。赛后颁奖仪式上,小德也表示:“在三周前自己也不确定还能否出战法拉盛,而现在看来能够打进决赛已经非常满意了。”

宿命对决——只为保势

纵观双方近三年表现,德约科维奇确实展现出世界第一的统治力,大满贯赛事上9进决赛6夺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瓦林卡,职业生涯三进大满贯决赛勇夺三冠,并且最近11次单打决赛全部获胜。

然而一路顺风顺水来到决赛的小德自称幸运么?瓦林卡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面对带伤(持拍手)作战的对手自称是机遇?其实也不排除这种可能。双方此前历史交手22次,小德18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在大满贯赛事上仅交手6次,瓦林卡2胜4负略败,其中去年法网决赛获胜。数据统计,这六次大满贯交手有四次是鏖战5盘,共对决27盘,卫冕冠军15胜12负,小德似乎并没有绝对占优。因此,瓦林卡具备挑落世界第一的实力。

网坛有个魔咒:与德尔波特罗同在一区的选手从未夺冠!也许八强和半决赛战胜大师兄和锦织圭后,打了两场硬仗的瓦林卡彻底“杀”红了眼,魔咒从此破碎。更何况今年还未在大满贯开张的瓦林卡,对阵经历夏天低谷期后同样急需证明自己的伤版德约科维奇,就历史鏖战来看,此役决赛何尝不是宿命对决?

网坛新名言诞生

决赛折戟后,德约科维奇未能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第13座大满贯冠军。而在过去十二座冠军,其中有11座踩着费德勒(3次)、纳达尔(3次)、穆雷(5次)上位,另外在2008年澳网击败现世界排名第9位的特松加。如此恐怖统治力的德约科维奇唯独瓦林卡不屈!从去年法网决赛开始。

被费纳压制的时代,德约科维奇用自己努力赢得了尊敬。网坛有句名言:康纳斯爱奋斗,桑普拉斯爱胜利,费德勒爱网球,小德爱征服命运。这是对小德最好的定义。而今天的瓦林卡同样用自己足够拼搏的表现得到所有人的尊敬,能踩着世界第一再次上位大满贯,是否可以将瓦林卡的血性书写到网坛荣耀榜?(小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