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篮球故事:忠实球迷与篮球结缘 见证兴衰

吉林篮球故事:忠实球迷与篮球结缘 见证兴衰

吉林球迷讲述吉林篮球故事

本报记者 丰雷

2015年4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的“清明说吧”栏目播放了一位吉林球迷对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篮球俱乐部的热爱,她为东北虎取得的好成绩感到骄傲,并用东北虎取得的好成绩告慰了父亲的在天之灵。节目播出后,东北虎俱乐部上下一直在努力寻找这位忠实的球迷。几经辗转,终于在27日这天找到了这位名叫詹蓓的球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球迷代表为她送去了东北虎的精美画册,并向她发出邀请,希望她能够参加吉林篮球六十周年嘉年华活动。

球迷帮忙 花样百出

59岁的詹蓓,现在是一名营养学专家。其实自从在《新闻联播》上看到这条消息后,东北虎俱乐部就一直在寻找詹蓓,因为她代表了最忠诚的东北虎球迷。而能够找到詹蓓也是多亏了球迷的努力。27日当天,记者跟随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两位提供线索的球迷来到了詹蓓工作的地方。球迷纪铁健对记者说:“我是东北虎的忠实球迷,我是在贴吧里发现了这条消息的,因为视频里有詹蓓老师的名字,于是我就通过很多搜索网站查找这个名字,然后再逐一排查,终于找到了一条符合的信息,就赶紧提供给了俱乐部,没想到还真用上了。”17岁的球迷杨谨槐则说:“詹蓓老师和我妈妈是单位的同事,当我看到视频后第一时间就认出了是詹老师,因为我现在就在东北虎俱乐部进行业余的篮球训练,得知他们也在寻找詹老师的时候,就马上通知了他们。”东北虎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王鹏告诉记者,当俱乐部在网上发出寻找詹老师的帖子后,差不多收到了几十条回复,都是提供线索的,这充分体现了东北虎俱乐部和球迷之间良好的互动,这也让俱乐部非常感动。

全家人都与篮球结缘

尽管已是年近花甲,但是詹蓓看上去非常年轻,她告诉记者这得益于体育锻炼。说起上新闻的事情,詹蓓依旧记忆犹新。她说:“那是去年的清明节前,我在南湖公园发现了‘清明说吧’这个小亭子,当时有工作人员鼓励我进去说说,表达一下对于故人的追思。当时我也没有准备,就进去了。因为当时东北虎的赛季刚刚打完,球队时隔10年重回季后赛,我就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已故的父亲,没想到竟然还因此上了电视。”追思亲人的话有很多,为什么詹蓓单单说了东北虎取得好成绩这一条呢?原因就是这是一个深爱篮球的家庭,篮球已经融入了他们的生活。詹蓓说:“要说与篮球结缘,那还得从我父母说起。我父母年轻的时候,都是各自单位篮球队的成员,他俩通过篮球相识,并且走到一起,篮球是他们共同的爱好和事业。我从小的时候就跟在父母身边,小时候很多时间都是在篮球场上度过的。父母对于篮球的热爱深深地影响了我们兄妹三人,我的小妹妹后来也走上了篮球道路,现在是黑龙江一所高校的篮球教授。”

在詹蓓眼中,篮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也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父母年轻时候打篮球,年纪大了就变成了看篮球,詹蓓还记得,父亲在世的时候只要有空,都会去现场为东北虎加油助威。“那时候我家就住在市体育馆附近,看球很方便,我现在还记得孙军和罗德一起打球时,市体育馆一票难求的场面。”詹蓓说。

见证吉林篮球发展非常荣幸

作为吉林篮球的铁杆支持者,詹蓓也得到了东北虎俱乐部送出的小礼物,一本吉林篮球六十周年的精美画册。翻开画册,詹蓓对于东北虎各个时期的球员都如数家珍,当然了,她印象最深的还是孙军和罗德。除了画册,东北虎俱乐部还向她发出邀请,邀请她参加吉林篮球六十周年的嘉年华活动,对于这份邀请,詹蓓欣然接受。她说:“我从网上了解到吉林篮球六十周年的嘉年华活动,能够参与其中,我真的感到非常荣幸。能够看到孙军、王治郅、姚明这些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我也感到非常激动。我一定会参加的”

作为普通球迷,詹蓓一直伴随着东北虎的成长,而且也见证了吉林篮球的起伏。她认为,球迷对于篮球的热爱是不会因为球队成绩的变化而改变的。她会和家人永远支持东北虎,支持吉林篮球,她也希望东北虎能够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吉虎篮球俱乐部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