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建成“李铁8号”足球公园与全国首座气膜球场

沈阳建成“李铁8号”足球公园与全国首座气膜球场

沈阳建成“李铁8号”足球公园与全国首座气膜球场

张文魁摄

  昨天清早,天刚蒙蒙亮,河北华夏幸福队“少帅”李铁便出现在沈阳一座正在兴建的体育公园内,边踱步观察,边拿着手机拍照,在他旁边是一座刚刚新建起的气膜足球场。这座体育公园,被命名为“李铁8号足球公园”,而这座气膜足球场,是全国首座气膜标准足球场,也是东北三省首块国际足联二星认证的足球场。

  昨天,李铁趁着中超联赛间歇期回到家乡沈阳,参加气膜足球场启动仪式,“现如今,中国足球市场日渐活跃,校园足球开展火热,学校认可、家长支持,踢球的孩子也越来越多了。现在,有了气膜体育场,沈阳的孩子冬天可以不再‘猫冬’,继续踢球!”

  “李铁8号”足球公园

  李铁曾见证中国足球的荣耀与蹉跎,“8号,是我在国家队踢球时的号码,对于我来讲有着特殊的意义,因此这座足球公园命名为李铁8号足球公园”,李铁向记者解释了这座足球公园名字的意义。

  李铁8号足球公园,将是“足球之都”沈阳崭新的城市体育坐标,位于浑河南岸青年大街桥西侧,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而这座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的气膜足球场,不仅是国内首座气膜结构室内标准足球场,而且获得了国际足联最高级别的二星认证的室内专业足球场。这样的认证是什么概念?李铁说:“就是说,我们这座足球场有资格举办国际A级比赛。”

  据介绍,足球公园分为两大功能区:以足球为主题的运动功能区,以及包括休闲广场、植物景观、亲水平台等为主题的休闲功能区。运动功能区包括三座气膜体育场馆、五块室外足球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而昨天落成的这座气膜足球场,场地按照专业足球场标准建设,此外,还包括一座建筑面积接近5000平方米的气膜羽毛球馆和一座综合体育馆。五块室外足球场地,包括两块11人的天然草场地和一块11人、两块7人的人造草场地。

  一年四季能踢球

  记者跟随李铁走进这座气膜足球场,走在草坪上,能够感受到草坪的舒适柔软,而且在气膜内几乎没有任何刺激性的味道。李铁说:“气膜标准足球场地,比一般标准的室外足球场,造价要高出很多。这里铺设的是国内高端草坪,产自国内最大的草坪生产基地,而下面的填充颗粒是绿色环保的空心颗粒,这在户外场地中是很少见到的。踩上去很软,有弹性垫,也让草坪非常贴近天然草的感觉。气膜场馆是气密的,必须环保无污染,因此我们的配套设施都是采用高标准产品。”

  据介绍,三座气膜场馆均将采用专业场馆才具备的无眩光照明以及空气净化系统,场馆一年四季都处于舒适的恒温状态。气膜足球场解决了东北地区冬季不能进行室外运动的难题,今后,沈阳的孩子们甚至是专业运动员、业余球员,可以不再‘猫冬’,一年四季都有场地可以踢球了

  培养“未来之星”

  李铁说,自己在退役后,无论是做教练,还是做青训,或是与政府合作修建足球公园,“我所做的每一件事儿都与足球有关,而且我婉拒了很多城市的邀请,兑现我的承诺,在家乡沈阳建足球公园,搞青训工作,我的梦想就是未来培养更多优秀的辽沈足球运动员,现在,我最注重的就是在辽沈青少年足球培训。”

  趁着中超联赛间歇期,这次回到家乡的李铁直言“感觉很幸福”,“不久前,带队回沈阳打中超联赛,自己成为了辽足的“对手”,那会儿挺纠结,但这次回来看到足球公园、气膜馆成长起来了,我终于能为沈阳足球做出贡献了,感觉很幸福。”李铁说,虽然气膜馆将通过市场化的运作,“但我们会在场内定期举办公益性的青少年足球培训,我也会将那些曾经跟我一起踢球的小伙伴一个个叫回来,召集大家回到家乡培养小运动员,挖掘辽沈地区更多的足球好苗子,带着他们走上专业足球路,将他们输送到国家队。”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丁瑶瑶(沈阳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