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名将回忆12年追星科比 称当时脸都笑变形

女篮名将回忆12年追星科比 称当时脸都笑变形

马增玉与科比合影

科比的女粉丝数量也是极为庞大的。原辽宁女篮球员马增玉就是其中之一,甚至可以说是一名资深铁杆。不过对大多数女粉丝来说,能够获得和偶像一起合影的机会已经是非常难得,而这个机会又是在奥运会上追星追来的,那就显得更加不易了!

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马增玉就幸运地获得了这样一次机会。作为科比的铁杆粉丝,马增玉坦言自己其实一直都把见科比一面当做一个梦想,直到那一年她第一次获得机会代表中国女篮出战奥运会的时候,她才觉得自己似乎有了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追星之旅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哪怕是身为奥运选手也是一样,在到达伦敦入住奥运村后,马增玉才得知美国男篮根本不住在奥运村里,也不会来这里的餐厅吃饭,这让她一度觉得希望渺茫。但是在开幕式前,因为要参加入场仪式,美国男篮提前进驻到了奥运村内做准备,这让马增玉得到了一个宝贵的机会。

“因为女篮在第二天上午就有比赛,所以当天晚上的开幕式我们是不参加的,教练也下了命令让我们在房间里休息,不许出去乱走,但我还是和两名队友一起悄悄跑到了美国队所在的楼下,希望有机会能够跟科比合个影。”

当时和马增玉一起跑去追星的还有另外两名队友,她们都抵挡不住偶像科比的巨大魅力。在等待科比下楼的过程中,她们遇见了很多美国队的球星,包括已经成为一线巨星的勒布朗·詹姆斯,但是对方却显得有些“高冷”,对于女篮姑娘们的合影要求虽然不拒绝,却也并不怎么配合。

这也让马增玉和队友们心里增添了一些担忧,万一科比也这么不配合可咋办?“我当时心里就想了,如果科比也像詹姆斯这么不配合,我就是生拉硬拽也得跟他照一张”,马增玉透露,自己和队友都已经做好了穷追不舍的心理准备,但接下来的事情进展却出乎她们意料地顺利。

“科比下来的比较晚,当时外面美国代表队都已经开始集合了,也有人在招呼他们上车,但科比看到我们想要合影,还是非常耐心,非常友善地停下来,陪着我们每个人都照了一张,然后才离开。”

那种意外的惊喜感,以及实现梦想时的喜悦感,让马增玉如今都有点回忆不起当时的很多细节了,“跟科比合影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就知道当时自己是特别特别开心,我觉得自己的脸都已经笑变形了。”

一次难忘的追星经历过后,中国女篮在第二天上午的奥运首战中,以66:57爆冷击败了世锦赛亚军捷克队,那场比赛中马增玉无疑是最为闪耀的一个人,她不但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还贡献了4篮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

赛后,人们都在问她是不是因为和科比的合影带来了“运气”,而马增玉觉得,虽然这只是大家的玩笑,但这样的一次经历确实让自己非常非常地难忘!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马增玉科比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