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拳王战力榜!邹市明登顶熊朝忠居次

职业拳击作为体育领域中最吸金的行业,始终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尽管近年来受到UFC等新兴格斗项目的冲击,但拳击的霸主地位依然十分牢固。与拥有百年职业拳击历史的美国相比,中国职业拳击起步较晚,仅在最近十年才获得重视,尤其在邹市明、熊朝忠等拳王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对职业拳击产生更深入的了解,如今职业拳击已经成为中国正在兴起壮大的运动之一。在这项运动中,自然少不了标志性选手助力,下面就根据国内现役拳手情况给出当今中国十大职业拳王榜单。

第十名:曲鹏

中国十大拳王战力榜!邹市明登顶军人拳王第四

现年26岁的曲鹏出身于内蒙古,他此前是一名酒吧保安,此前从未接受过正规的拳击训练,后来因为喜欢拳击,进入了大连的鹰图腾俱乐部,随着水平的提升,他考入了大连公安特警学校,不过为了金腰带的梦想,他放弃了当警察的工作。曲鹏有着1米91的身高,主打超次中量级154磅的比赛,他的特点是拼打大胆,敢于进攻,技术也很细腻,只是在耐力和力量上有一些欠缺,毕竟在大级别上亚洲人种并不占有优势。随着比赛的累加,曲鹏的技战术能力提升很快,其最近一场比赛是在1月30日“王者归来”赛事,他5回合大比分击败澳洲拳手。

第九名:“泰山”董建军

中国十大拳王战力榜!邹市明登顶军人拳王第四

拥有2米13身高的“泰山”董建军无疑是最受世界关注的中国拳手之一。目前,董建军在金童霍亚的推广公司的安排下比赛,在美国已经打了几场,表现尚可。与俄罗斯巨人拳王瓦罗夫一样,“泰山”的拳风十分凶狠,身强体壮,与其过招必须提前做好挨打的准备。不过,“泰山”有时移动和出拳速度相对较慢,这容易给对手可乘之机。

第八名:马一鸣

中国十大拳王战力榜!邹市明登顶军人拳王第四

35岁的马一鸣曾获得辽宁省52KG散打冠军,2006转战职业拳击赛场。2009年获得WBO洲际拳王金腰带,之后一直成功卫冕。 2011中国拳坛龙虎榜年度最佳人气选手评选:马一鸣获得“年度最佳人气选手”称号。2014年12月16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举行的“拳力巅峰2”职业拳击争霸赛上,马一鸣得到了WBO和IBF的泛太平洋双组织洲际金腰带。2016年1月30日“王者归来”比赛上,马一鸣再度亮相,最终点数击败对手,捍卫了老将的尊严。

第七名:徐灿

中国十大拳王战力榜!邹市明登顶军人拳王第四

徐灿1994年3月9日出生,身高和臂展皆为1米75,在超羽量级拥有不俗的硬件优势。徐灿2013年11月转为职业拳手,目前战绩为8胜2负,是现役WBA洲际超羽量级和WBA大洋洲超羽量级双料冠军。现在徐灿在130磅排名世界第74位,是中国该级别排名最高的拳手。根据国外著名的拳击媒体BOXREC显示,在最新一期中国拳手排名中,两届奥运金牌获得者邹市明已经滑落至第6位,取而代之的则是年仅21岁的新星徐灿,至此BOXREC中国五大拳王的名单也重新洗牌。

第六名:“龙王”张君龙

中国十大拳王战力榜!邹市明登顶军人拳王第四

现年34岁的张君龙目前是中国排名最高,战绩最漂亮的拳手,转为职业拳手以来,取得12战全胜 12场KO对手的100%胜利+击倒率。在BOXREC中国拳手排名榜上,他以162分的积分高居榜首。张君龙绰号“龙王”,1981年出生,打法凶狠,颇有当年泰森的味道。2014年他曾拜师霍利菲尔德,并举行场面盛大的拜师仪式,吸引众多媒体报道。今年1月30日,张君龙3回合强势KO阿根廷老将胡安,继续保持全胜全KO的骄人战绩。张君龙现在已经拥有八条金腰带,包括是世界拳击联合会WBF和世界拳击联盟WBU的双料重量级过渡世界冠军获得者,拥有世界冠军的强制挑战权,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向世界四大组织冠军发起冲击!

第五名: 张志磊

中国十大拳王战力榜!邹市明登顶军人拳王第四

作为北京奥运会重量级银牌获得者,张志磊已经创造了中国大级别拳手的历史。自2014年转入职业拳坛至今,张志磊出战7场保持全胜,并有4场KO对手。在2014年8月职业首秀中,张志磊仅用17秒便KO美国拳手塔特,刷新了职业处子秀的秒杀记录。今年2月20日,张志磊与刘强分享了各自胜利的喜悦,这位巨人仅耗时37秒便KO印尼选手戴维。

第四名:刘强

中国十大拳王战力榜!邹市明登顶军人拳王第四

作为国内60公斤级曾经的领军人物,33岁的刘强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在李超、崔迪、臧广悦等著名教练的指导和帮助下,刘强很快恢复了竞技状态,进军职业拳坛。2016年1月30日“王者归来”比赛中,他将拉开自己职业生涯的序幕,对手是1990年出生的菲律宾拳手约瑟夫,后者拥有12胜4负1平的战绩,具备一定实力。前三个回合,两人打得都有些谨慎,第四回合有所好转,刘强打出几个后手拳,最终他点数优势击败约瑟夫。2016年2月20日,刘强完成了三周两战的高密度赛程,这一次他3回合KO泰国拳王完颜可汗,比赛中他还展现出中国拳手从未施展的“螺旋直拳”打法,颇有罗伊·琼斯的风范,其技术精纯度无可挑剔。

第三名:裘晓君

中国十大拳王战力榜!邹市明登顶军人拳王第四

现年25岁的裘晓君被国外很多媒体和拳迷看做是目前最具潜质的中国拳手,他不仅年轻,而且技术力量俱佳,具备与世界一流拳手过招的实力。2016年2月12日,第四届CCTV贺岁杯世界拳王争霸赛在泸州奥体中心完满结束。12日是世界拳王争霸赛—中国选手PK外国选手,其中,裘晓君卫冕了自己的WBA122磅国际金腰带,同时获得了CCTV金腰带。裘晓君在超最轻量级世界排名中位列第21位,著名推广人 刘刚正在为裘晓君向更高的排名发起冲击争得机会,并且对目前122磅冠军弗兰普顿、里贡多两大强敌毫无畏惧。

第二名:熊朝忠

中国十大拳王战力榜!邹市明登顶军人拳王第四

熊朝忠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拳王,1982年出生。他是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击金腰带获得者,2013年6月,他12回合击败排名第一的奎洛,获得WBC世界迷你轻量级金腰带,抒写了中国职业拳击的崭新篇章。熊朝忠最近一场比赛是在今年2月12日CCTV贺岁杯赛事上,最终他10回合点数不敌吕斌。但这场比赛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比赛”,胜与负并不会计入战绩表中。

第一名:邹市明

中国十大拳王战力榜!邹市明登顶军人拳王第四

两届奥运金牌得主、三届世锦赛冠军邹市明无疑是当今中国职业拳击的头号领军人物,其地位堪比美国的泰森或梅威瑟。正由于他在业余拳坛的卓著表现以及转型奋战职业拳坛的经历,才使得大众将目光转向职业拳击这个曾无人问津的冷门运动。目前,邹市明不仅在职业拳坛做的风生水起,在《爸爸去哪儿》等真人秀节目同样获得了不俗的曝光率。今年1月30日,邹市明在时隔10个月后卷土重来,8回合KO巴西小将桑塔纳,振奋了无数国人。据了解,邹市明可能在今年年底再次向世界冠军王位发起冲击。

(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球球苏老师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