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界“小鲜肉”郑思维 希望之星潜力无限

[摘要]24日还在马来西亚槟城参加马来西亚大师赛的混双决赛,26日晚已经出现在广东惠州,浙江小将郑思维最近就像个“空中飞人”,各类比赛比得欢。

羽毛球界“小鲜肉”郑思维 希望之星潜力无限

郑思维(资料图)

24日还在马来西亚槟城参加马来西亚大师赛的混双决赛,26日晚已经出现在广东惠州,代表浙江竞体羽毛球俱乐部队征战中国羽超联赛常规赛最后一场的混双和男双项目。浙江小将郑思维最近就像个“空中飞人”,各类比赛比得欢。

打开各类羽毛球专业网站和论坛,郑思维这个名字近期似乎最受关注,好评如潮。因为他不仅打球观赏性强、成绩好,而且能混双能男双、是个全能型双打战将,还是个长相帅气、个性开的“小鲜肉”,颜值自然高。

去年冠军数量23个,获评世界羽联年度希望之星

上周的马来西亚大师赛,郑思维和李茵晖首度搭档,在新年第一项赛事中就赢得开门红,一路过关斩将勇摘混双冠军。郑思维说:“因为第一次配合打比赛,所以我们的压力会比较小,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其实根本就没想过能赢几场或者打到什么名次,但每一场我们的准备都是很充分的。”

正是这样的心态,让郑/李组合在首轮比赛中就爆出大冷——击败了本次比赛头号种子、当今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组合阿玛德/ 纳西尔。与郑/李组合相比,印尼组合大名鼎鼎、战绩显赫。可惜比赛场上,看实力,不看名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郑思维/李茵晖还扳倒日本头号及韩国二号混双选手,夺冠含金量非常高。

而在2015——2016中国羽超联赛上,郑思维作为浙江竞体俱乐部队员,与队友王斯杰先后打了14场男双比赛,取得11胜3负的佳绩。其中,战胜了蔡赟/徐晨、刘小龙/邱子瀚与张楠/洪炜这样的名将组合;混双方面,郑思维与黄雅琼配合先后打了7场比赛,战绩6胜1负。

回望刚刚过去的一年,郑思维在秘鲁举行的2015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一举摘得男团、男双、混双三枚金牌,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青赛上实现了三冠王的愿望;去年10月,他相继获得首届青运会男团和男双冠军……他的妈妈介绍,2015年他共夺取大大小小的各类比赛冠军共计23个。去年年底,世界羽联颁予其年度最有潜力年轻运动员称号,足见世界羽联对其潜力的评估。

名如其人脑子灵活,生活中的他开朗帅气

此番摘得马来西亚大师赛冠军后,许多球迷纷纷点赞郑思维,称其“将来必成国羽双打主力”:

“今天看了马来混双决赛,第一次看郑思维打球,感觉打得很有灵性,有种为羽球而生的感觉。” “简直是对国内高大型选手绝妙的讽刺,这才叫用脑打球,注意连贯。” “确实是个异类,这么矮的身高,已经预定了未来主力位置。”

“协调性,手感都很好。”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小球系副主任葛枫告诉记者,国内的教练普遍的评价是这个小伙子爆发力、身体条件并不差,最重要的是脑子灵活。而看他的比赛视频,专注、顽强、“快、灵、准”。

实际上,郑思维身高只有1米75,这在混双“标配”中显得有点吃亏,中国队传统混双搭配绝大部分是:高男+快女。因此在国家二队中他是最矮的一个,每次排队都站在第一排最左边。每场比赛无论是混双还是男双、他和搭档都针对对手特点,有的放矢,极具“个性”。

“平时,郑思维喜欢留个鸡冠头,这样的发型使得他看起来和男队友们不至于落差太大。”葛枫笑着说,生活中的他很开朗、说话笑眯眯的,很有小大人的样子,比赛沉着不怯场,有理想但脚踏实地。

郑思维出生于1997年,是温州鹿城区人。展望未来的国内国际赛场,还有大把的辉煌等待他这样的羽毛球未来之星去创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