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5傅家俊决赛轰单杆140分 首夺欧巡赛冠军

ET5傅家俊决赛轰单杆140分 首夺欧巡赛冠军

傅家俊捧杯

MY147.com讯: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间至14日凌晨,2015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ET5即直布罗陀公开赛展开最后一天、最后四轮的争夺。梁文博在1/8决赛中力克塞尔比,然后接连重现英锦赛对阵,1/4决赛再胜格雷斯,半决赛负于傅家俊。宾汉姆晋级4强,半决赛止步于迈克尔怀特。最后傅家俊在决赛中4-1战胜小怀特,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欧巡赛冠军,加上前天的147满分,圆满收官。傅家俊和小怀特也共同获得参加PTC总决赛的资格。

本站巡回赛介于英锦赛与德国大师赛的资格赛之间,除了火箭奥沙利文没有报名之外,墨菲和英锦赛冠军罗伯逊等名将也纷纷退出。中国13名参赛选手中,丁俊晖、傅家俊、于德陆都在首轮收下对手的退赛大礼。上半区傅家俊和梁文博两人进入16强,傅家俊也在第二轮打出职业生涯第4杆147满分,获得巡回赛累计至3500英镑的奖金。下半区丁俊晖再负老对手宾汉姆,没有中国选手进入32强。国外选手中,马克威廉姆斯、希金斯、特鲁姆普均止步前两轮,塞尔比和宾汉姆晋级16强。

塞尔比在首日的后两轮连胜于德陆和赵心童两位中国选手,今天1/8决赛再遇中国选手梁文博,纠结鏖战7局用时超过3小时。塞尔比先胜一局后,梁文博连扳3局获得赛点,塞尔比追至决胜局,其中第六局尾声时刻梁文博曾出现“红粉双进”的戏剧性一幕,而最后梁文博还是4-3力压塞尔比,挺进8强。在本轮的其他比赛中,傅家俊4-2战胜卢卡布雷切尔,宾汉姆4-0横扫邦德,其中第三局冲击147中断在105分。迈克尔怀特从1-3落后连扳3局4-3逆转希金森,沃顿、艾伯顿、奥利弗莱昂斯出局。

1/4决赛梁文博4-1再胜上周英锦赛半决赛同一对手大卫-格雷斯,傅家俊和宾汉姆也各自带着一杆破百,分别以4-1的相同比分速胜戴尔和马克金,迈克尔怀特4-2击败阿尔菲-伯顿。由于傅家俊与梁文博同在上半区,半决赛相会德比,巧合地再现英锦赛对阵,而这一次结果不同,傅家俊4-0完封梁文博。下半区的半决赛也是一场速度战,宾汉姆0-4遭遇迈克尔怀特横扫出局。最后的决赛在傅家俊与小怀特之间展开。

以往傅家俊曾在英国举办的巡回赛中两次入围决赛获得亚军,小怀特在今年3月连续收获单局限时赛和印度公开赛冠军,而巡回赛则是初次打进决赛。今天开场首局争至最后一颗红球,傅家俊先下一城,第二局在小怀特即将超分的时刻,傅家俊戏剧性打进红球的同时母球摔袋,反被超分,小怀特追平。此后傅家俊开启连胜模式,且在第四局轰出单杆140分,3-1拿到赛点。第五局经过些许波折,傅家俊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最终定格全场比分为4-1,傅家俊战胜小怀特,问鼎桂冠。

这是傅家俊的职业生涯首个欧巡赛冠军,加上前天的147满分,虽然不是排名赛,但也圆满收官。“太棒了!我喜欢到一座新的城市边打比赛边欣赏风光,以前我经常听说直布罗陀,而这次不仅来到这里比赛,而且拿到了第一个欧巡赛冠军,我的梦想实现了!明年我还会再来的。”傅家俊在赛后采访中说道。连同亚军迈克尔怀特,两人将共同获得参加明年3月PTC总决赛的资格。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4点30分,2015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ET5即直布罗陀公开赛落幕。(MY147.com 忆水中)

(编者注:所配视频为英锦赛视频,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