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拉马组合态度技能退化 或已到告别时刻

媒体:拉马组合态度技能退化 或已到告别时刻

拉莫斯在防守端慵懒 不负责任

拉莫斯加马库斯,还别说,四五年前,恐怕真有浙江广厦或者稠州银行的球迷憧憬过、讨论过,为自己的球队打造这样的组合。最终这两位曾在浙江德比互为对手的死敌,本赛季在吉林联手,也是缘分。

可是拉莫斯的老东家广厦队,以及关注比赛的浙江球迷,已经完全找不到拉莫斯和马库斯当年的影子,一个不防守,一个不会进攻,吉林队以93∶118主场惨败。看到当年在自己的主场属于最受欢迎外援之列的老朋友退化至此,浙江球迷恐怕也会感慨万千。

浙江起步成名

如今被喊下课

CBA球队在选择外援时有句老话叫“用熟不用生”,一般来说使用之前在别的CBA球队获得肯定的外援,要比听中外经纪人忽悠用新人保险得多。比如本赛季四川就把上赛季力助青岛进四强的三外援哈达迪、邓特蒙、哈里斯一锅端了,查尔斯也是在新疆一举成名,之后去山西,再到稠州都不成问题。

反过来,外援在CBA混太久也是一种风险,一方面是年龄造成的能力下降,更可怕的是篮球意识和职业精神的退化,NBA球员打几年很可能在各方面被同化成CBA水平,这也是很少有外援在CBA获得长约的原因之一。

同是在2009-10赛季,拉莫斯和马库斯在广厦和稠州银行“出道”时,都是非常出色的外援,广厦留了拉莫斯4年,这是至今在CBA都不常见的外援长约;马库斯在最落魄时幸运地被稠州银行选中,之后被山西高薪挖走,有了被载入CBA史册的“裤衩组合”。从NBA混到CBA,反而是拉莫斯和马库斯职业生涯光彩篇章的开始,但很不幸,六年来,继续滑落的他们已经达不到CBA的要求。

吉林队目前只赢了三场球,排名倒数第三。吉林球迷间,早有传言说要把拉莫斯和马库斯都换掉。只看技术统计,还觉得他俩很冤,拉莫斯场均19.8分、11.5个篮板,马库斯,场均30.5分。这还要换,球迷的要求也太夸张了吧?看完这场就有了答案。

拉莫斯一度是本场比赛的关注点,可惜留下的尽是黑镜头。第三节,他镇守的篮下完全不设防,广厦随便就能用快攻和空位三分迅速得分,轻松抢到前场篮板。吉林队主教练蒋旭勇只能把他换下,可进攻又成了问题。曾经凭一双长臂可无限突破的马库斯让浙江老球迷觉得很陌生,他在进攻端无所适从,不知被谁点了穴道,一身好功夫都废了。

态度技能退化

已到告别时刻

数据体现不出拉莫斯在防守端的慵懒和不负责任,马库斯的数据则全是靠浪投刷分,本场他出手24次,占到全队的1/4,只命中7个球。

拉马组合远不及当年,其实早有预兆。广厦在12-13赛季后没有与拉莫斯续约,更大程度上并非因为他的能力下降,而是连续两年在季后赛态度不正,有出工不出力急着回波多黎各接着打球赚钱的嫌疑。

马库斯在人生高峰因吸食大麻被查而中断,虽然之后仍然受老领导王兴江赏识获得了从头再来的机会,也很难回到以前的高度。目前还能留在CBA,很大的因素是他俩相对便宜的身价,即使能熬过本赛季,以他们目前的状态,恐怕也要和CBA告别了。

无论CBA生涯最风光的阶段是否在浙江,无论之后飘到哪里,看着他们打出名堂的浙江球迷总还是会替老朋友的成功感到高兴。对于他们当下的没落我们无可奈何,至少在告别时刻,谁也不会吝啬一句:感谢曾经给我们带来的美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