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生代球员上位 军粤大战早已今非昔比

评论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大佬鸣2015-12-07 09:55
0

广东中生代球员上位 军粤大战早已今非昔比

易建联在军粤大战中突破

谈及培养新人,当下CBA联盟里有一支球队要比广东队更迫切,那便是八一队。不可否认,在王治郅彻底退役后,军旅八一队就开始了漫长的重建工作,由于不能使用外援,国内年轻球员顶不上,球队出现了明显的青黄不接的现象,竞争力呈现直线下滑趋势。不过从各方报道不难看出,阿的江麾下的八一队并不着急,也没有对成绩有很强烈的要求,在王治郅、王忠光等旧将变身助理教练后,球队铁了心要年轻化,要更新换代,哪怕在这个过程中要付出许多输球的代价……反观广东队则不然,同样是老牌劲旅,同样是把培养新人作为赛季主旋律,他们有一定的成绩压力,不可能完全“放任自流”。当然要说到“新人”,广东队需要顶上的这批球员算是中生代了,无论从经验还是实力,都比八一队的强。因此如今的军粤大战,也早早变了味。

37分的大胜,应该是广东队本赛季开赛以来赢的最多的一场,这个分差也足以说明两队眼下存在的实力差距。虽说是主场作战,但广东队这个主场是在中山,球队连续客场征战结束后要马不停蹄赶往此地,结束后又要立马飞北京迎接硬仗的准备,不得不承认对球员体能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当然,大胜对手斩获8连胜,对球队自信的建立很重要。而对于本场比赛而言,笔者认为大胜不是最重要的,没有再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也不是最重要的,正如赛后杜锋指导所言,球队中生代球员通过本场比赛的机会充分表现自己,发挥了应有的实力,为大胜奠定了基调……这才是最重要,也最让人欣慰的事。当然与此同时,球队也通过这次机会,对自己球员的状态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力保他们在下一场关键大战中能够用最好的一面迎敌。

本场比赛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八一队,广东队在开场便自信的派出了全华班阵容。面对八一队羸弱的内线,易建联大杀四方,突破、中投、空接暴扣无所不能。首节便砍下14分的易建联全场比赛得到29分6篮板,带领广东队打出了15-4的开局,从比赛一开始就宣判了八一队的死刑。而随着比赛分差的逐渐拉大,军粤大战自然成为了广东队中生代球员展示的大舞台,他们逐步接管比赛,并将优势继续扩大。或许这正是中生代球员经过历练后成长的标志,他们逐步在感受从被提携到独当一面的过程,力求少犯错,多贡献。国青队长赵天熠的CBA首秀在这一夜上演,足以看出杜指导培养新人的决心。他也用10分的优异表现回馈了教练组。尽管在动作上感觉还有些生疏,但毕竟迈出了第一步,有了第一次国内顶级联赛的历练,像这种有底子的生力军,只要好好培养,前途一定是不可限量的。

而本场比赛中生代众将中,发挥最亮眼的还得属高尚!他全场比赛10投8中,命中率高达惊人的80%,此外他在三分线外也展现出了柔和的投篮手感,3投2中命中率66.7%。在进攻端输送强大火力的同时,高尚在防守端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积极性。不可否认,作为一个在CBA征战了3个赛季的年轻球员,虽然高尚在许多细节的处理上还不如易建联、朱芳雨这些身经百战的前辈们来得老道,但他在攻防两端展现出的活力和冲击力正是这支年迈的广东队急需的元素。笔者认为他也是众接班球员之中最有潜力、最被看好的一个。赛季初杜指导让其取代王仕鹏出任首发,足见端倪。当然,或许由于经验不足,像本场比赛这样的惊艳,高尚还未有能力场场保持。但这并不能否定他具备这样的能力,关键要看教练的调教,更要看他自己的努力。

赛后,除了主帅杜锋露出欣慰的笑容外,不少主力球员也是心情大好。相信这一切的发生,绝不仅仅是因为37分的大胜。周鹏之所以如此开心是有原因的,本赛季队伍老龄化成为了困扰昔日王者广东队最大的难题,年轻的高尚也被球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在次之前的13场比赛中,高尚的最高得分仅为17分,本场比赛是他本赛季首次得分超过20分,这也让新老更替中的广东队看到了希望。此时此刻,希望比任何东西都要重要。

很明显,广东队已经准备好了,北上挑战卫冕冠军之征程绝不会轻松。尽管本赛季北京队表现差强人意,但这支冠军球队向来是一打广东队就爆发,因此这场巅峰对决,即便广东队做好一切准备,球员状态调至最佳,亦不能,也没资本有一丝一的毫大意。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congshuoming).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