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主帅:篮板球是输球主因 唯一欣慰是拼劲

天津主帅:篮板球是输球主因 唯一欣慰是拼劲

八一队胜天津取两连胜

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最终还是没能以胜利收场。昨天,在CBA联赛第5轮的比赛中,回到主场的天津荣钢融宝支付男篮在经历开局领先十几分,到中段落后20多分,再到最后追至只差4分的大起大落之后,最终还是以93:102遗憾负于八一队,遭遇尴尬的4连败。“我们今天打的的确不如八一,篮板球是输球的主要原因。”赛后,主教练纳什表示。

作为前四轮同为1胜3负的难兄难弟,昨天双方都希望在本场比赛中拿到自己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虽然天津男篮仍然慢热开局,但无论是徐磊的三分破冰,还是此后孟祥龙的快攻得手、威尔的成功抢断、张楠的上篮加远投,都让八一的短暂领先瞬间无影。但此后却再次陷入困境。“我们从第一节后半段到整个第二节,打的都不好,始终在追分,而对方整体非常年轻,而且在身高和臂展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我们打得非常被动。投篮投不进,篮板球又抢不到,这样打比赛很难赢球。”提到篮板球,没等记者提问,纳什在赛后拿着技术统计就是一通牢骚,“这样的技术统计肯定不准,前场篮板我们28,他们29,整体篮板也只是45:53,这是不可能的。”纳什表示双方的篮板球至少应该是1:4的比例才正常。

在纳什所说的打得最不好的第二节,天津队今年的新内援王英亮终于获得登场的机会,这是他在天津队的首秀6分钟,拿到了1篮板2助攻。此后,今年鲜有出场的田野也被轮换上场,“那段时间我们一直想要调整人员,但效果始终都不理想,一直都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5人组合。如果我们能多一些像孟祥龙这样的队员,我们的轮转将会从容很多。”孟祥龙在昨天的比赛中手感不错,拿到13分7篮板。但本场比赛天津队也不是输得一无是处,最后阶段,天津队曾经将比分差距迫近到仅有4分,“我唯一感到安慰的就是大家的拼劲,第四节前半段,队员们追分追的很认真。”纳什表示那个关键时刻没有叫暂停是不想打乱天津队追分的节奏,“我们当时的气势很好,但对方追身的两记3分对我们是致命的,一下就把我们的气势打下去了。”新报记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