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帅:CBA对外援依赖超过我想象 1人太独

山西新帅:CBA对外援依赖超过我想象 1人太独

许晋哲的CBA开端颇为不顺

赛季前,山西被视为最有“黑马”相的球队之一,如今CBA开打一周,球队的命运却好似地狱,上赛季闯入季后赛的他们意外地吃到三连败,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山西队主教练许晋哲,让他自评球队开局一周的表现,到底是什么原因连败?

山西 三连败 (天津114:106山西,山西93:117山东,山西97:107北控)

许晋哲:琼斯和球队尚未合拍

“宝岛教练许晋哲曾在2013年亚锦赛1/4决赛率中华台北击败中国男篮,但在CBA初来乍到的他肯定能体会到这个联赛前所未有的压力。三连败,已经有球迷在上一轮高喊“教练下课”,许晋哲坦言他不怕下课,关键是要把目前山西存在的问题解决。

他所说的问题,归根到底就是外援多米尼克·琼斯。上赛季这位在吉林“见谁杀谁”的超级外援从场均能得到36.8分8.4次助攻的数据下滑至目前24.3分4次助攻,效率值从36.1跌至21.33。许晋哲表示,“琼斯不仅个人数据下滑很快,更重要的是他支配球时间太多,出手,特别是投篮的次数太多,这就造成国内球员现在自信心普遍不足,球队的整体篮球不理想。”

许晋哲认为,琼斯夏天从美国回来后体力还没恢复,在场上少了突破,也不太愿意分享球,“他上赛季在吉林打得好是因为有突分,这样其他国内球员就有机会。之所以我们选择综合能力不是很强的大外援盖茨,就是因为战术体系更多围绕琼斯来展开,怕盖茨抢占了更多的支配球时间。”

虽然教练组有找过琼斯沟通,但许晋哲表示他也有自己的想法,想把自己的思想融入战术体系,目前看来效果并不好,至于怎么解决问题,“宝岛教练”认为就是一场赢球,“赢球可以缓解很多问题,可能也包括使琼斯和全队更快找到感觉,CBA依赖双外援或外援的重要程度超过我想象。”

本报记者 张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