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晋铭:东北虎的大心脏 孙军认可的新代虎王

崔晋铭:东北虎的大心脏 孙军认可的新代虎王

吉林崔晋铭关键时刻带队取胜

城市晚报讯 南下远赴广东的连续三个客场,此行的艰难程度,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的心里实在太清楚。拉莫斯的强点还没能被激发出“化学反应”,缺少灵魂人物,几位新内援与队伍的磨合时间不多……这都是摆在东北虎面前的一道道难题。然而昨日当东北虎客场面对佛山队时,被视作“新虎王”接班人的崔晋铭神勇地爆发了,亮出“獠牙”,给了佛山队最致命的打击。东北虎在第四节伊始还落后12分的情况下,凭借着崔晋铭在关键时刻的抢断和李安的关键篮板,上演大翻盘,最终以115比109获胜,送给对手三连败,也为自己的“三连客”之旅开了个好头。

东北虎终于有“大心脏”了

昨日的比赛对于东北虎来说并不顺利,上半时双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第二节在使用双外援时,拉莫斯也终于展示出了背身单打的威力,状态有所复苏。金明在加盟东北虎后,也终于在第二节得到首次出场的机会。56比55,东北虎带着微弱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易边再战后,佛山队打出了7比0的攻击波,全场砍下32分的鞠明欣成了佛山队最强大的攻击利器,一度在第四节伊始带领佛山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东北虎并不擅长打逆风球,然而这一次却惊喜地看到小将挺身而出。在拉莫斯没有在场上的时候,李安拼死保住篮板,出手的果断更是令人眼前一亮。而崔晋铭在距离终场还剩45秒时的策略性犯规,成功阻止了佛山队快攻追分,又在3秒钟后上演了匪夷所思的抢断并完成上空篮。115比109,东北虎取得了新赛季的第二个客场胜利,“大心脏”的力量!

马库斯几乎打满全场,拿到38分、10个篮板、8次助攻和4次抢断,崔晋铭拿到25分,李安砍下21分外加11个篮板。可以说,崔晋铭和李安的出色发挥,是东北虎制造翻盘好戏的关键所在。

一致认为“新虎王”可以是他

孙军退役后,王博曾被誉为“新虎王”,然而2008年王博转会广厦后,曾被视作“新虎王”接班人的于澍龙没有在吉林队驻扎得太久,当年的一群小将,也始终没有能成长为那个可以挑大梁、甚至担纲灵魂人物的人。新赛季,东北虎将冲击季后赛作为不二的目标,而寻找和培养“新虎王”,或许也是打根基的过程。当被问及“新虎王”接班人时,孙军和蒋旭勇曾不约而同地说出“崔晋铭”的名字。不过孙军也谈到:“这个要再过两三年才能看出来,但从发展和前途来看,他是有的。”蒋旭勇也认为:“下一个要想做的话,我认为是崔晋铭,我觉得这个年代也很重要,这个年代外援太抢眼了,本土球员要想做领军人物需要很多综合因素在里边,不单单是球打得好,还要有一个很大的心脏,有统治力、宏观的思维,都要具备。”

三年级崔晋铭初现领袖气质

今年夏天经历了国奥队的历练后,崔晋铭愈发成熟,“自信心提高了,去看了训练的对比,还有一些新鲜事物,在那边和一些对手打一些比赛,对战术的理念也有了更多认识。”本赛季开赛后,很多人发现,崔晋铭正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和任务,从接触篮球开始,他从未尝试过的1号位,而这却是他在本赛季需要更多扮演的角色,他说:“我觉得今年我的改变比去年大,去年以2号位为主,今年在1号位,对我来说也是个挑战,像这些新来的队友,他们习惯干什么的方式,慢慢我了解他们,才能为这个团队做一些事情。”至于那个被教练组提到的灵魂人物的称号,崔晋铭笑笑说,只是偶尔队友会开玩笑说起“新虎王”,然而自己暂时还没有想那么多,“努力训练,努力提高,希望自己为球队做些事情,慢慢努力,先做好自己吧。”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吉林队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