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女篮头号球星对话 渡嘉敷来梦更胜一筹

  本报武汉今晨专电 昨晚的武汉女篮亚锦赛中日之战,不止是目前亚洲最强两队之间的比拼,更是两队头号球星邵婷和渡嘉敷来梦之间的直接对话。而最终,正是渡嘉敷来梦的出色表现,助日本队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

  女篮亚锦赛前面3轮比赛,日本队头号球星渡嘉敷来梦并不是全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或许是对手不强而保留实力,她直到昨晚中日之战才全面爆发。中日之战之前,渡嘉敷来梦接受采访时曾反复强调“中国队是最强大的对手,但我一定要击败她们”。中日之战,直接决定比赛胜负的是日本队的后卫吉田亚沙美,但全场比赛始终给中国队制造巨大威胁的球员,当数渡嘉敷来梦。全场比赛,渡嘉敷来梦不仅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9分,还拿下9个篮板球和4次盖帽,她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同样抢眼。而中国队面对这位身材强壮的“巨无霸内线”显得办法不多,尽管中国队试图采用“三英战吕布”的策略,但收效甚微。

  相比之下,中国队的核心邵婷虽然得到15分、4个篮板球,但她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却不如渡嘉敷来梦抢眼。中国队主帅马赫在赛后称赞“日本队获胜实至名归”,在马赫看来,日本队的渡嘉敷来梦实力非常强大,她是效力于WNBA的球员,中国队限制她的办法并不多。

  记者 刘欣亮

(今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