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运动会闭幕 多伦多有望申办2024年奥运会

[摘要]加拿大奥委会对多伦多申办奥运表示支持,认为泛美运动会的顺利举办为申奥铺平了道路。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表示,多伦多将很快就是否申办2024年奥运会做出决定。

泛美运动会闭幕 多伦多有望申办2024年奥运会

资料图

新华社讯 第17届泛美运动会26日在多伦多正式闭幕,东道主加拿大创下本国在泛美运动会历史上最好成绩,同时成功举办本届泛美运动会使得多伦多有望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

经过16天的角逐,美国队豪夺103枚金牌和265枚奖牌,蝉联奖牌榜榜首。加拿大摘得78枚金牌和217枚奖牌,稳坐奖牌榜亚军,并创造该国泛美运动会的金牌和奖牌总数新纪录,巴西获得41枚金牌和141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三。

本届泛美运动会共有来自北美和南美4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共打破80多项泛美运动会纪录。美国华裔选手劳拉·曾包揽艺术体操5枚金牌,成为本届泛美运动会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在26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美国饶舌歌手卡尼·韦斯特和皮普保罗、加拿大民谣歌手塞雷娜·赖德等国际艺人进行精彩表演,赖德演唱主题歌《我们在一起》。闭幕式通过各种形式展现美洲的各国艺术和多伦多的多元文化,表演包括土著圈舞、巴西战舞、阿根廷探戈以及中国太极。

随着泛美运动会的成功举行,多伦多申办夏季奥运会再次成为热议话题。加拿大奥委会对多伦多申办奥运表示支持,认为泛美运动会的顺利举办为申奥铺平了道路。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表示,泛美运动会后多伦多已具备主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设施和能力,多伦多将很快就是否申办2024年奥运会做出决定。

在加拿大的几大城市中,蒙特利尔曾举办1976年夏季奥运会,温哥华曾举办2010年冬奥会。作为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曾多次申奥但均失败。

泛美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届,通常在夏季奥运会举办的前一年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