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收视率节节攀升 创后乔丹时代最高纪录

    < >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据美媒体报道,总决赛第6战收视率达到15.9%,再度刷新今年季后赛收视率纪录,预计观众人数超过2300万人。而整个2015年总决赛的平均收视率达到13.9%,是后乔丹时代以来的最佳收视表现。

    总决赛收视率节节攀升 创后乔丹时代最高纪录

    总决赛收视率创后乔丹时代最高纪录

    总决赛天王山之战创下收视率14.2%,观看人数接近2100万人的成绩。到了锁定总冠军的第6战,球迷观赛热情进一步被激发,最终创下了15.9%的收视率,是近15年来收视率最高的总决赛第6战。本场比赛收视率比2013年总决赛第6战提升了8%,比2011年总决赛第6战提升了6%。

    在克里夫兰,总决赛第6战收视率达到42%,不过,相比第4战和第5战反倒略有下降。克里夫兰收视率最高的一场比赛是总决赛第3战,当时骑士力擒勇士,在当地创下了49%的收视纪录。而在勇士所在的湾区,第6战收视率高达40.7%,是ESPN和ABC获得NBA转播权以来在该地区的最高收视纪录。

    而整个总决赛,平均收视率达到13.9%,这是ABC自2002-03赛季转播NBA比赛以来平均收视率最高的一届总决赛。即便是再往前推,今年也是后乔丹时代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次总决赛。1998年总决赛,乔丹最后一次夺冠,那年总决赛平均收视率达到18.7%。

    今年总决赛,能够创出如此收视佳绩,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系列赛中拥有詹姆斯库里这两大极具号召力的巨星。库里是最受美国球迷欢迎的球员,而詹姆斯的人气自不必多说,他是过去几年来联盟中最好的球员。

    ABC收视率最高的13场比赛中,其中就包括了今年总决赛所有6场比赛。另外,在这13场比赛中,有9场都跟詹姆斯有关。可见如今如日中天的詹皇,已经成了收视率最佳保证。而在詹姆斯2010年加盟热火之前,湖人科比是收视率之王,ABC收视率最高的13场比赛,其中12场都有湖人。

    就收视率而言,今年总决赛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打到抢七战。如果能有抢七大战,收视率很有可能爆表,进一步拉升总决赛的平均收视率。

    但不管怎么样,今年总决赛的收视率已经足够让人满意。NBA也算是对电视转播商有所交代,下赛季结束后,9年240亿美元的电视转播合同就会开始执行。(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