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幸福来得很晚 下半场体能占优6-0胜不丹

国足幸福来得很晚 下半场体能占优6-0胜不丹

中国队球员于大宝(左三)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昨晚,中国队打响了俄罗斯(微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一枪。当日本队在主场被新加坡0比0逼平的消息传来后,上半场只进一球的中国队最终凭借杨旭(微博)数据)、武磊(微博 数据)、于大宝的进球,拿到了3分。

□赛况

不丹上半场制造麻烦

与亚洲杯时的主力阵容相比,昨晚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最大不同便是颜骏凌 出现在首发中。

以业余球员组成的不丹队实力明显逊于中国队。不过整个上半场,中国队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半场结束前,杨旭抢点打门折射入网,中国队取得1比0领先。

易边再战,第53分钟,武磊连续两次头球,终攻破对手大门。此后,杨旭上演帽子戏法,于大宝也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6比0有惊无险地取得开门红。

按照计划,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中国队就将返程。另外,中国香港队昨天在主场2比0战胜马尔代夫,取得主场两连胜。

□帅论

佩兰:换守门员是想带来惊喜

球队如愿拿到三分,让佩兰很开心。赛后在评价球员与球队表现时,他说:“球队上半场踢得很困难,不过下半场踢得很好。”

上半时中国队仅仅一球领先,当被问及在中场进行了怎么样的部署时,佩兰坦言:“我告诫队员们要按照我们既定的战术来打,相信自己的能力,在场上不要着急,下半场,不丹的球员会随着体能下降出现疲劳的状态,我们的射门也会增多。”

对于首发门将为何选择了颜骏凌,佩兰解释说:“这样的安排是希望给大家能够带来惊喜,而对于颜骏凌来说,让他首发,他一定会百分百地投入比赛。”

佩兰还特意感谢了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的球迷们。他动情地说道:“能够在不丹看到这些球迷特别感动,我们要感谢他们的支持。”

□功臣

杨旭:遇到强队就不会轻松了

作为本届国家队进球最多的锋线球员,杨旭昨晚凭借上演帽子戏法,为中国队大胜不丹立下首功。不过杨旭赛后一脸的平静,他表示,6比0击败对手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中国队在上半场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谈到比赛,杨旭坦言:“对手拼得很凶,导致进球来得晚了些。不过进球后我们的技战术、整体能力得到了正常发挥,这也摧垮了对手的心理防线。”

上半场补时阶段打进第一球后,杨旭表现得并不像外界想象得那般兴奋,也没有张扬地进球庆祝。对此,杨旭淡淡地说道:“我们都知道不丹的能力很有限,中国队进球是迟早的,而且需要争取更多净胜球。不过现在来看,打进6个也是可以接受的。”

中国队上下半场的表现差别很大,尤其是上半场,打得有些急、有些紧。对此,杨旭也承认,他说:“中国队是有能力的,但在上半场始终没有打出来,换了强队不会有这么多机会。下半场大家的发挥还是不错。需要指出的是,首场比赛,问题早暴露出来是好事。”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Ronaldl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