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恒大无情球迷还 卡帅以成功者姿态离开

特评:恒大无情球迷还 卡帅以成功者姿态离开

卡帅胜利者姿态离开

撰文:三儿

教练下课,在足球圈十分常见。他可能会灰溜溜的走,也可能会在遗憾的叹息声中离开,但更有英雄般的被送别。很幸运,在中国奋战了212天的卡纳瓦罗是第三类人。

文章开始之前,先将时间闪回到2014年11月5日,上午11点广州恒大公开宣布了前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上任,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但这不是重点,因为5日发布会之前,人们都已经知道了卡纳瓦罗 要来。重点则是前一天的晚上,4日晚间21点的时候,卡纳瓦罗只身在广州下了飞机,那时候没有球迷,没有长枪短炮,有的只是俱乐部的官员,低调的迎接方式,开始了卡纳瓦罗的中国之行。

虽然卡纳瓦罗顺利完成了与恩师里皮(微博)的交接,但对于这位颜值爆表的意大利型男来说,最关键的工作不是耍帅,而是用有说服力的成绩去证明自己。因为,人们质疑卡纳瓦罗的能力,人们怀疑卡纳瓦罗是里皮的关系户……

随后,让我们惊讶的是赛季之初里皮突然选择了对广州恒大说:“再见!”和俱乐部撇清关系后,里皮回到了亚平宁,相比下卡纳瓦罗肩上的担子就变得十分的沉重,不仅要继续亚冠赛场的冲刺,还要兼顾国内联赛的厮杀。此时,卡纳瓦罗耳边再次响起了熟悉的声音:“他行么?”虽然卡纳瓦罗看不懂中国媒体刺眼的标题,但从外人的眼神中卡纳瓦罗应该懂得,证明自己的时候来了。

其实,卡纳瓦罗的开局还算不错,甚至可以用不俗来形容,亚冠三连胜,联赛开局也保持全胜,不过常常1球小胜的不足,仍旧算是一个瑕疵。而这个时候卡纳瓦罗遇到了麻烦,联赛中连续遭遇抵抗,亚冠小组赛更是难求一胜,足协杯呢?只能选择放弃。同时,广州恒大也创造了各种历史新低。不过,必须说的是即便有种种不是,种种不足,但卡纳瓦罗没有让球队掉队,联赛依旧在第一集团,亚冠联赛也完成了最低目标。只能说,卡纳瓦罗的下课是俱乐部为了达成野心,所必须挥下的屠刀。

不怪你,只是我们不适合。

当下课成为事实,对于卡纳瓦罗的成绩,我们便可下一个评定,而这个评定恒大的球迷已经给出。在卡纳瓦罗结束中国行,准备离开的时候,而这场送别的画面便是卡纳瓦罗在中国212天的成绩单。人山人海的球迷将机场变成了古罗马的角斗场,而这里的主人便是卡纳瓦罗。

23场比赛11胜6平6负,这样的成绩单其实并不出色,但为何卡纳瓦罗能够得到球迷的认可?只能说人格魅力,太伟大。与李章洙和里皮不同,卡纳瓦罗在执教的履历上只能说是一只菜鸟,但卡纳瓦罗也有自己的法宝——亲近。

相比“铁帅”和“银狐”,卡纳瓦罗更多是依靠自己的行动来让球员、球迷接受自己。第一堂训练课,卡纳瓦罗用了15分钟去给球迷签名,亚冠比赛时候,卡纳瓦罗对日本球迷也是如此,足球先生?世界冠军?豪门功勋?原来他和我们一样,都只是凡人。

或许是李章洙和里皮时代,主教练的权威太大,突然这个职位上出现了一个老大哥,而非BOSS,球员和掌门人之间的距离便近了。这里我们见不到李章洙和孔卡的水生火热,也见不到里皮的高高在上,而是一位将头等舱让给伤兵的“带头大哥”。这种微妙的关系,更像是水泊梁山上的一百单八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所以卡纳瓦罗下课的时候,球员会在更衣室中嚎啕大哭,郜林会在和卡帅告别时没有正行的说一句:“你还欠我一块表呢。”

人情味,卡纳瓦罗与众不同的制胜法宝。

如此得人心的主教练,惨遭下课,被各方媒体严厉的声讨,但我们都必须承认广州恒大的举动是好的,是为了球队更好。即便有些冷血,有些无情。庆幸的是,广州没有被烙上“无情无义”的符号。在卡纳瓦罗离开的时候,球迷去送行了,在《讲不出再见》的歌声中,卡帅脸上没有了迷人的微笑,而是一滴滴滚烫的泪水。可能,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你走了,白衬衣,男儿泪,此刻记录在了广州。

最终,卡纳瓦罗享受英雄般的礼遇,登上了回家的航班。属于“意大利式恒大”的故事也会随着飞机起飞的一刻,变为我们的回忆。以后的故事要由“大菲尔”来书写,这位在巴西世界杯上留下污点的世界名帅,又要重复卡纳瓦罗的故事:重整旗鼓、赛场厮杀。

然而,斯科拉(微博)里此时要做的就是重整广州恒大,无论是引入新援还是重新打造战术,最终只能用成绩来说话。短期内球队能否蝉联中超冠军,重夺亚冠金杯,是衡量斯科拉里的唯一标准。而当“大菲尔”离开的时候,巴西老帅能否像卡纳瓦罗一样,享受英雄般的礼遇,同样成绩才是说话的底气。

只是,目前对于斯科拉里来说,不仅要将心思放在业务上,如何安抚球员的情绪,同样是当务之急。

大菲尔,少说多做,才是明智之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