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能战士盼回家打场球:很想念这里球迷

罗德:只想和大家见面打场慈善赛 无任何利益

罗德(后排左二)女儿结婚,家人合影

罗德:只想和大家见面打场慈善赛 无任何利益

罗德的两个外孙女

6月4日,本报报道了曾经在东北虎队效力六年的外援“全能战士”罗德·格里格尔想回长春的消息,在球迷群体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球迷们拿出了珍藏多年的关于罗德的照片和视频,但是,罗德想回长春打慈善比赛的愿望,目前还没有商家支持。不过,已经有热心人士在联系此事。

共收到1.5G的照片和视频

截至昨天傍晚,记者共收到1.5G关于罗德的视频和照片电子版,其中多为照片。不少是球迷和罗德的合影,还有的照片是在报纸和杂志上翻拍的。有一位叫富秋的女球迷今年已经67岁,她跟记者说:“我最愿意看的就是罗德打球,他退役那天我在现场,还幸运地得到了一只球鞋,另一只球鞋被一个学生拿到。看到学生很渴望得到一双时,我就送给了他。”值得一提的是,拥有这双球鞋的球迷也和本报联系上了。

在上海工作的长春人吕欣介绍,他有很多罗德的视频资料,只是留在长春的家里,如果有需要他将专程回长春一趟。 有的朋友说,罗德的视频是VCD格式的,不知道怎么发,其实可以用电脑将VCD视频文件复制出来。一位叫“小娇她娘”的球迷还特别用英语写了邮件,期望罗德能早日回长春来看看。

已有热心人士帮助联系

有些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商家明确表示要促成罗德回归打慈善赛。不过,已经有热心人士介入此事,向记者咨询:“赞助比赛需要多少钱?”记者向罗德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谢谢热心的长春的朋友们,我只是有这个想法,至于需要花费多少钱,我还真不知道。”罗德重申:“我这次想回来只是想有个机会和大家见面,打一场慈善赛,没有任何利益在里面。”

目前,有两家公益机构以及一家传媒公司与记者联系,希望帮助罗德回归。

也许,好消息就要来了……

■相关

罗德在美国的生活:

曾亲自清洗地毯

如今在慈善机构做事

当年罗德在中国效力时,回国总要大包小裹地带很多东西,被队友戏称为“倒爷”。那时罗德拥有一个商店,中国制造的东西物美价廉,他算是自己家商店的采购员。可9年过去了,因经济危机他失去了商店,同时也失去了一个家政服务公司。罗德现在为一家名叫“GB2K”的慈善机构做事,主要是帮助单亲孩子,为他们做心理辅导。

罗德当年的家政公司主要业务是清洗地毯,他说:“三年前的一次清洗地毯,让我更加思念长春。”原来罗德如约去给一个中国客户清洗地毯,结果没想到的是这位客户居然是一位长春人。罗德说:“开始这位女士没认出我,而当我听说她来自长春时,我很惊讶。后来那位女士认出了我,她说还在长春体育馆看过我打球。这位女士非常惊讶我怎么能亲自清洗地毯,并且说‘我认为你应该很有钱’,我笑着说‘我确实很富有,但不是在金钱上,而是信仰上,和与长春人的友谊上’。”

当年在中国打球时,我们知道罗德有两个孩子,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可实际上罗德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大女儿雷尼24岁,一个月前刚结婚,她在结婚之前就生下了两个女孩。大儿子杰瑞今年18岁了,小儿子岑登8岁,刚上小学二年级。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