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快船自缚手脚 火箭抢七战获心理优势

腾讯体育5月15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 火箭快船展开半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19-107逆转对手,将总比分扳成3-3。赛后,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也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析,在他看来,快船自缚手脚,而火箭目前已经获得了心理优势,以下是具体内容——

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张指导表示:“上半场两队比较放松,打法简单,处理球随意,节奏快,从第三节开始有所变化,打得越来越慢,身体接触多,从霍华德(微博)吃到技术犯规开始,快船越打越兴奋,现场球迷情绪也被点燃,火箭出现溃败迹象,第三节还剩2分35秒时已经落后19分。这时候,快船又开始放松,认为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处理球比较随意,传球频繁失误,退守不及时,在第三节最后这段时间,火箭开始起势,并将这样的势头一直带到第四节,火箭越打越好,比分也越来越接近。”

张指导认为,快船大比分领先阶段放松,但被追上后又开始出现紧张情绪:“比分一接近,快船思想就紧张。越紧张,信心就越下降,谁也不敢投,即便去投,动作也完全变形,这时候火箭开始反扑,保住了篮板,加强了防守,同时连续打成快攻反击,快船此时等于是惊弓之鸟,不知道怎么去打了。在最后一节,加上第三节2分35秒,打了对手一个49-18,在不到15分钟赢了对手31分,这是很难想象的。在火箭整个季后赛历史上,第四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一共出现过49次,但从未逆转过,而这一次,他们却成功完成了翻盘。”

张卫平还表示:“不论火箭还是快船,都有一些硬伤,都表现出一些不够专注的一面,这也让人感觉他们还不具备争冠实力,今天快船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领先多的时候,球队放松,被追上来后却不知所措。”

张指导也对接下来的抢七大战进行了一番前瞻:“接下来,双方将进入第七场,目前火箭信心爆棚,1-3落后追到3-3,而且第七场是在自己家门口,无论球迷因素还是球员的能量,火箭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快船连丢两盘,他们需要两天的时间缓一下,去重新找到赢球的办法,他们在之前已经证明过,有能力在客场击败对手,但这样的能力是否能够体现在第七战当中,能不能把这两场失利忘掉,这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