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不死的得州小强!火箭打破0胜49负尴尬魔咒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火箭快船展开半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19-107逆转对手,将总比分扳成3-3。而事实上,在进入末节时,火箭还带着13分的落后,在此前,算上今天比赛,休斯敦50次在季后赛带着两位数落后进入第四节,但却是他们首次逆转成功。

在电视剧里,一出场就发飙的往往都是配角,真正的主角刚出场总会各种装疯卖傻,不到最后时刻不出大绝招,在本次系列赛中,火箭一开始就给人一种“烂泥扶不上墙”感觉,半决赛首场,他们便在主场输掉16分,随后虽然扳回一城,但在第三战和第四战,接连以25分以及33分惨败。

1-3落后,再加上火箭不堪一击的作风,就连快船也“不忍”下手了,在第五战中,由于洛杉矶的整体松懈,火箭扳回一城。快船本指望在主场鸣金收兵,但不曾想到,火箭却完成了一个更大的神话。

1995年,火箭在1-3落后的情况下曾成功逆转太阳,对此巴克利如此形容这支球队:“他们看上去就像是得州蟑螂,你用力踩下去,已经听到了清脆的响声,认为他们必死无疑了,然后你抬起脚,却看到它若无其事地匆匆爬开。”

随后这句话被翻译成了一句富有中国特色的词语:“打不死的得州小强。”,而事实上,火箭此役的救赎的确有着神奇的色彩,当哈登末节坐在场下时,火箭却掀起了疯狂的反扑,约什-史密斯打出疯狂的一节,布鲁尔也开始挺身而出,而霍华德(微博)更是成为了篮板和防守机器,一次次守住了生命线。

“小强”又一次展示了自己最顽强的一面,数据显示,这是火箭第50次带着两位数落后进入第四节,但却是首次逆转成功,同时,19分逆转也是火箭队史季后赛第二大逆转,上一次,正是出现在1995年总决赛,他们面对魔术完成20分逆转。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这是火箭昔日主帅汤姆贾诺维奇说过的至理名言。在任何时候,不放弃的精神总是能够带来惊喜。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