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连续5年入东决平乔丹 骑士必进总决赛?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骑士客场94-73击败公牛,系列赛总比分4-2淘汰公牛进入东部决赛。这是詹姆斯连续第五年闯入东部决赛追平乔丹,他有望连续第五个赛季带队杀进总决赛。

连续5年入东决平乔丹

尽管与公牛的系列赛并不轻松,骑士一度陷入困境,但詹姆斯带队克服了伤病以及总比分落后等所有的困难,在艰苦的鏖战中解决了公牛,获得了东部决赛的席位。

这是詹姆斯连续第五年打入东部决赛,他之前在热火连续4年进入东部决赛。詹姆斯回到骑士前,骑士连续4年无缘季后赛,骑士有了詹姆斯就杀进季后赛第三轮,这就是超级巨星的价值。

詹姆斯连续5年进东部决赛追平乔丹,乔丹1989至1993年连续5年打入东部决赛,其中1991至1993年完成三连冠。乔丹在1993年退役,1994-95赛季复出止步于东部半决赛。

骑士不惧东部马刺

东部半决赛另一组对决的情况是老鹰总比分3-2领先,从NBA季后赛历史来看,7场系列赛前4场打成平局的情况下,第五场取胜的球队晋级率达到82%。这意味着,骑士很有可能在东部决赛打老鹰。

骑士若是对上老鹰,骑士没有主场优势,但正如詹姆斯说的那样,他可以在任何球馆取胜,主场优势不是那么重要。如果看常规赛交手情况,骑士打老鹰完全处于下风,两队常规赛交锋4次,骑士1胜3负。

老鹰在常规赛称霸东部,但季后赛是不同的比赛。季后赛是巨星的舞台,巨星效应在季后赛是关键因素,因为系列赛对战的双方会细致入微的研究对手,常规赛效果很不错的战术,到了季后赛会被限制,这就是为什么老鹰常规赛高歌猛进,到了季后赛却显得步履蹒跚。

老鹰没有超级巨星,霍福德在第五场投进准绝杀,却在赛后坦言关键球战术原本没有他的事,他是自己去抢球的。这就是老鹰的状况,他们是东部马刺但不是真正的马刺,马刺的团队篮球是建立在拥有巨头的基础上的,而老鹰没有这方面的优势,而巨星篮球恰恰是骑士的强项。

奇才也难挡骑士

奇才与老鹰的系列赛是势均力敌,连续3场都是最后一球定胜负,所以不能排除奇才逆转晋级的可能性。如果奇才进了东部决赛,骑士会有一些麻烦。沃尔(微博)和比尔的后场组合身体天赋出众冲击力很强,沃尔是非常优秀的进攻组织者,而比尔在季后赛实现了自我升级。奇才还有皮尔斯,这位老将是詹姆斯的死敌,他在季后赛再度证明了宝刀不老。

奇才有威胁,但并不代表他们可以在系列赛中打赢骑士。欧文+史密斯+香珀特的后场配置,在进攻火力上丝毫不输奇才后场双枪,虽然欧文有伤,但沃尔也是带伤坚持,伤病因素基本上可以兑掉。詹姆斯对上皮尔斯在技术上各有千秋,关键球上难分伯仲,詹姆斯的身体优势是打破僵局的利器。

总而言之,球星战斗力令骑士在东部呈现一览众山小的势头,如果欧文脚伤和膝伤可以比较好的控制,骑士杀出东部,詹姆斯连续第五年进入总决赛,问题真的不大。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