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隔空叫板保罗 谁才是真正的联盟第一控卫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全场33分8篮板5助攻,库里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打的康利找不着北。于是一个问题呼之欲出:库里与保罗,谁才是联盟里的第一控卫?

从本赛季的个人荣誉来看,库里显然碾压保罗。他成为新科常规赛MVP,这可是“人中之龙”式的称号。同时在他的带领下,勇士常规赛拿到67胜,顺风顺水;但从常规角度来看,依旧是保罗被冠以“第一控卫”的头衔。尽管这个头衔已经遭到了越来越多球员的挑战,就如同霍华德(微博)仍被冠以“第一中锋”的头衔那样,但实际上,位置已经摇摇欲坠那般。

两种类型的球员

实际上很难比较库里与保罗究竟孰强孰弱,因为本质上来说,这两人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类型的球员。库里是那种既能得分又能组织的双能卫,有些类似于哈登;而保罗,则是纯粹到不能再纯粹的控卫。举个例子,当库里持球时,他会面临两个选项:一是“我投”,二是“我传”;而当保罗持球时,他的选项只有一个,那便是“我传”。

不同的打球方式,造就了不同的带队方式。库里引领球队的方式,是靠个人进攻。一旦库里找到感觉,打出水银泻地式的进攻,那么对手将难以招架;相反库里如若打个人进攻受阻,那么勇士也会变得非常别扭。在今年的季后赛里,这一点非常明显,库里有三场比赛命中率不足4成,其中的2场比赛,勇士遭到灰熊吊打;而另一场比赛,则是末节逆袭20分,堪堪险胜鹈鹕。

那么保罗呢?他是依靠自己的传球与串联,引领球队。在今年的季后赛里,保罗打的最糟糕的一场比赛,莫过于4月25日对阵马刺的较量。那一战CP3全场只送出4次助攻,结果快船的进攻打的七零八落,惨遭对手蹂躏。相反保罗一旦能够开启助攻模式后,快船就会如同装上大功率的马达,劈波斩浪,快速前行。数据说明问题。在没有保罗的情况下,火箭还能与快船相抗,前两场双方战成1-1。而当保罗一旦登场亮相,情况立即变得不一样,两场比赛,快船分别赢了25分与33分,完全是一边倒的吊打。

谁更胜一筹?

究竟谁更强?谁更有资格成为联盟里的第一控卫?这得一分为二来说,从常规赛的表现来看,显然是库里更亮眼,不仅数据与带队战绩均压过保罗。在两者的正面交锋中,库里也令保罗吃到苦头,那个“萌神晃倒CP3”的镜头,已经不止一次的被反复播放,以彰显新科MVP的赫赫武功。

但如果论及季后赛谁的表现更出色,那么就真的很难讲了。个人数据方面,库里28.4分6.9助攻,命中率与三分球命中率均比常规赛有所下降;保罗则是20.7分8.2助攻,命中率达到50%。可以说个人数据上,两者旗鼓相当。而在关键球方面,保罗在与马刺的抢七战中,完成断魂一击,确保快船晋级;库里也有过在与鹈鹕的较量中,投中决定性三分,令勇士死里逃生的高光时刻。

当然别着急,库里与保罗,很有可能会得到正面交锋的机会。

西决见分晓?

目前快船的形势非常理想,总比分3-1领先火箭,而且过去两场比赛统统都是吊打。晋级近在眼前;勇士的形势稍微复杂一些,但凭借着客场“熊”口拔牙,也将总比分追成了2-2,重新夺回主场优势。

因此从这一层面来讲,勇士与快船,很有可能会在西部决赛里会师,届时保罗将有望与库里,在这样一个大舞台上尽情对决,争夺谁才是联盟第一控卫这项头衔。毕竟隔空比较,哪怕再有理有据,也会令人不服,干脆凑在一起大干一场,才是正道。

杨威利

保罗与库里,谁才是NBA第一控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