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双熊令勇士很犯难 库里必须为MVP正名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勇士将在12日于客场迎来同灰熊的系列赛第4战。前3战过后勇士1-2落后,危局下能否解决好应对“黑白双熊”的难题至关重要。库里在领取MVP奖杯后连续输球,他必须要证明“最有价值球员”这个称谓的含义了。【点击进入比赛直播间】(北京时间5月12日上午9:30开赛)

比赛看点:面对双熊怎么办?

这次系列赛的主旋律是“水花VS双熊”。已进行的3场比赛中,真正体现出对比赛有主导性的是双熊。兰多夫3战场均19.5分,马克-加索尔近6战场均21.5分。第3战双熊合力砍下43分23篮板,带动灰熊压制得勇士整场都无法翻身。双熊继续平稳发挥意味着灰熊拿下第4战的希望。对于勇士来说,扭转局面的关键点就在于如何应对双熊。

关键球员:库里急需正名

虽然克莱-汤普森在第3战中还是被托尼-阿伦抑制了火力,但毕竟汤普森该场13投8中砍下20分打出了系列赛来最显效率的一战。库里则是持续困顿。季后赛首轮对鹈鹕时,库里场均33.8分,三分球48投20中;但与灰熊的3场较量,库里场均只有21.3分,命中率仅39.7%,29次三分球出手只命中8球。勇士的局面越是显得危险,库里这位MVP也就越应该为自己正名。

球队状况:勇士悍将将缺阵

勇士已确认:斯贝茨因腿伤将缺席第4战。缺少了这位关键替补,勇士在内线的整体对峙中很可能会遇到更大麻烦。

本赛季常规赛勇士取得了全联盟最佳的67胜战绩,季后赛开始后的前5战也均告奏凯。但刚一遭遇连败就令形势极为被动。勇士上一次出现3连败还是在17个月前。

交锋回顾:勇士整体失准

本赛季常规赛中,勇士场均得分110分、三分球命中率39.8%等指标均为联盟最佳。但在与灰熊这系列赛中勇士的进攻表现力大打折扣,场均只有89.5分,第2、3战的三分球均是26投仅6中。

托尼-阿伦体现着灰熊的锋卫线防守实力,近4场比赛他总共有16次抢断。

焦点言论:库里要挑战自我

“(季后赛)就是学习进步的过程,只有经历失败才能提高,就是需要体会像上一场那样的失败痛苦。”勇士主帅科尔说。

“我必须为了球队赢球而打的更好,尤其是在客场。”库里表示,“我对自己的定位很高,但我并没有做到。所以第4战就是对水准的关键考验。”

预计首发阵容

灰熊:马克-加索尔、兰多夫、托尼-阿伦、考特尼-李、康利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克莱-汤普森、库里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