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明星这样育儿 你怎么看?李娜怀孕打网球

体坛明星这样育儿 你怎么看?李娜怀孕打网球

篮球从娃娃抓起 幽默感要从胎儿抓起

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体坛明星,离开赛场,都要为人母或为人父。与普通人相比,体坛明星的育儿经也是五花八门。李娜昨日挺着大肚子打网球的视频,引起一番轰动,医生建议,这样不利于腹中的胎儿,娜姐也应该知道这些,但还是难耐技痒。她或许相信自己能“hold”得住。再看看其他体育明星的育儿经,也各有特色。对于体坛明星的育儿经,你怎么看?

脱口秀胎教

姚明,打篮球从娃娃抓起 幽默感要从胎儿抓起

作为中国体坛的另一位领军人物,姚明的孩子已经快五周岁了。据说,2010年叶莉怀孕时,姚明曾带她观看周立波的专场演出,用海派清口给肚里的姚宝宝当胎教。当时,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已红遍上海滩。姚明在NBA打球的时候,闲暇时必看的两档电视节目,一个是《武林外传》,一个就是周立波用上海方言表演的脱口秀“海派清口”。姚明的胎教方式堪称脱口秀胎教。

>>记者点评

这该属于对话胎教的范畴。但问题是,对话胎教一般是父母跟胎儿说话,声音低而和缓,目的是给胎儿安全感。姚明的对话式胎教,却是在一个热闹,爆笑的大场面内展开。也许姚明觉得,自己的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不缺安全感,寂寞倒是有的。于是,让胎儿听一段脱口秀,跟着乐和乐和,这样孩子生出来就不会哭了。

奇葩的“胎教”

李娜挺着大肚子打网球 考虑过胎儿的感受吗?

昨日,一段李娜挺着大肚子打网球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吸引不少娜姐粉丝前来围观,有粉丝打趣地说道:“李娜的这个网球胎教做得太好了!”这段视频只有4秒,李娜身着灰黑色休闲运动装,脚下是一双运动鞋。她在底线外面站着,先是双手握拍来了一个矫健的反拍击球,随后又标志性地来了个正手击球。虽然她的肚子看上去有五六个月了,但身手依然轻松灵活。

>>记者点评

据说,胎教分为音乐胎教,让胎儿听音乐;对话胎教,父母对着胎儿自言自语;抚摸胎教,你懂的;触压胎教,你也懂的;光照胎教,用手电筒照射孕妇腹部,强化胎儿视觉刺激,必须说,李娜的这种胎教挺“奇葩”。问题是李娜挺着大肚子打网球算是哪门子胎教呢?在五花八门的胎教宝典中还真找不到李娜这种胎教术。非要归类,只能算音乐胎教了,但胎儿能感知声音,恐怕也就是网球撞击球拍时的那一声。李娜,根据医生的建议,孕妇只能做适当运动,别为了一时“技痒”,忘了腹中还有一个胎儿。

感恩式早教

体坛明星这样育儿 你怎么看?李娜怀孕打网球

贝克汉姆(微博)教孩子的第一个词是“请”

小贝育儿学先说“请” 人生第一课要懂感恩

其实,像所有父母一样,体育明星的育儿经更多的是从早教开始的。作为足球明星和时尚达人,贝克汉姆和贝嫂已经育有三子一女。据悉,因为贝克汉姆夫妇想把孩子抚养成关心人、懂礼貌的绅士,所以从小对孩子的教育非常严格,而且不要保姆,亲自带孩子,孩子学说话时,小贝教给孩子第一个学会的词是“请”。另外,小贝希望让孩子们去做他们想做的99%的事情,因为他们想让孩子们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记者点评

小贝的早教很值得我们思考,当孩子来到人间,开始感知这个世界,小贝教会孩子第一个单词就是“请”,其实是希望孩子做一个纯良、友善,心中有爱的人。是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如果这个社会人人从小就学会感恩,长大了就会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培养之恩,就一定会成为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益的人。

严父式早教

杨威(微博)希望孩子从小独立 称比田亮更严厉

体操名宿杨威和儿子杨阳洋因为参加《爸爸去哪儿2》成了娱乐人物,杨阳洋也备受追捧。这孩子表情呆萌,说话独特,性格倔强像极了老爸杨威。这样的一对父子出现在综艺节目里产生着神奇的化学作用。乖巧的杨阳洋经常做出很多让杨威感动的事情,而在杨阳洋的眼里,杨威是大英雄“钢铁侠”。自己作为一个曾经的运动员,杨威希望儿子和自己一样,从小独立。杨威这样说:“就是希望孩子能够从小就尽快独立,因为我们都是这样独立过来的。杨阳洋是男孩,我会比田亮更严厉一些,希望他多吃点苦。”

>>记者点评

在儿子面前,杨威要当严父,绝对属于中国传统型的早教。老话说,富养女儿穷养儿。就是养女儿,要多哄,不能太严格;养儿子,自然要严字当头。这类育儿经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当男孩子成为男人,承担起成家立业的重任,男人往往是一个家庭的支柱,这就要从小培养男孩子的自立能力和责任感。因而,男孩子较之女孩子将经历更多的挫折教育。当然,男孩子犯了错误后,父母的训诫是必要的,但更多的时候,还是要让孩子感受父母的爱和家庭的和谐,只有这样,孩子才会健康成长。 华商报记者 梁军

观点

体育才是真正的育儿经

李娜挺着大肚子打网球,引起粉丝一阵轰动,除了李娜的名人效应,还关心娘胎里的小李娜(如果是女儿的话)能否成为世界网坛下一个巨星。且不说,李娜夫妇本人如何为孩子规划人生,在未来,粉丝们的期待多半会落空。

一项调查表明,体坛,子承父业或者子承“母”业的“巨星二代”比例并不高,即便也像父母一样从事体育,在成就上超过明星父母的也是寥寥无几,体坛大部分“巨星二代”长大后成为普通人。除了运动天赋不及作为体坛明星的父母外,还有个人的兴趣爱好。其实,一个人的成长是一个社会化的过程,最终被塑造成什么样的人,父母是不可能决定的。这一点,无论是名人还是普通人,无论是体坛明星还是娱乐明星,都是如此。

育儿经,说到底还是一个教育问题。社会需要精英,更需要优秀的合格的公民,后者比前者更为重要。在体坛明星中还是小贝的育儿经更值得借鉴,小贝夫妇,没有强求子承父业,成为足球明星。也没有强求孩子子承“母”业,而是培养孩子感恩、善良,有修养的品行。而在所有教育中,体育又是一个最好的老师,我国著名的体育教育家、已故清华大学教授马约翰先生有句名言:体育是培养健全人格的最好工具。体坛明星的育儿经最应该传递的就是体育在人格塑造方面的教育功能。 梁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