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荣膺WTA一月最佳球员 澳网击败莎娃夺冠

[摘要]现在只要再拿三个女单大满贯小威就能追平格拉芙创下的在公开赛时代中拥有最多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纪录——22个。澳网过后,在2015年首期公布的“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小威排名第一。

小威荣膺WTA一月最佳球员 澳网击败莎娃夺冠

小威荣膺WTA一月最佳球员

虽然距离她上次捧起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已经过去了五年时间,但当小威来到澳网(微博)时就如她参加任何其他比赛一样都被视为冠热门。

在为期两周的澳网比赛中,小威虽然在第三轮和第四轮分别被对手WTA新星斯维托丽娜和穆古卢扎拿下一盘,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闯进了决赛。决赛中她以6-3, 7-6(5)的比分击败了莎拉波娃捧起了个人第六座澳网女单冠军奖杯。

这也是小威个人第19个女单大满贯,在大满贯女单冠军数量上超越了纳芙拉蒂洛娃和埃弗特的18个。现在只要再拿三个女单大满贯小威就能追平格拉芙创下的在公开赛时代中拥有最多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纪录——22个。澳网过后,在2015年首期公布的“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小威排名第一。

基于以上的表现,小威被选为WTA一月最佳球员。

那对于是否能够追平格拉芙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纪录小威自己是怎么看的呢?

“我自己也很希望能拿到22个女单大满贯,但其实19个也是很艰难才完成的,它花了我33年的时间。我希望能拿到22个,但首先我得先拿到第20个,然后是第21个。现在已经涌现出了很多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所以摆在我面前的任务非常艰巨。我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拿到第19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老实说我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但感觉好极了。”

WTA一月最佳球票投票情况

1. 小威 (39%)

2. 莎拉波娃 (32%)

3. 大威 (2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