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得分猛将望获MVP 季后赛期待对抗马布里

CBA周最佳  易建联琼斯分别当选截图

CBA周最佳 易建联琼斯分别当选

1'25''

294

北京电视台

新文化:如果满分是100分,你给自己的常规赛表现打多少分?

琼斯:八九十分吧。我认为有几场比赛自己打得不是特别完美。不过单从球队领袖层面,我给自己打满分。

新文化:昨天(2月1日晚)球迷都在高喊你是MVP?

琼斯:我真的很高兴。过去3个月,我为这支球队,这座城市,真的拼得很凶。当你所做的一切得到球迷认可的时候,你会感觉很欣慰。

新文化:昨天的比赛你上场时间很少,但比赛结束还把球鞋扔给了球迷。

琼斯:在这样寒冷的天气还有如此多的球迷来关注我们。他们是球队赢球的重要元素之一。球迷们为我们做了很多,赠送球鞋只是我回馈球迷的一个小方式。

新文化:队友曾这样评价你,说琼斯扛着球队前行。

琼斯:我接受这样的观点。我知道自己必须成为球队的领袖,需要带领队友取得胜利。我做到了!我们现在是CBA第五,这是个不错的成绩。

新文化:展望一下季后赛,以及季后赛如何打北京吧。

琼斯:我不能对比赛的胜负做一个预判,但对阵北京,我们会像常规赛一样好好表现,我们会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要让大家满意。

新文化:对阵马布里(微博)有什么期待?

琼斯:马布里无论在CBA还是在NBA都是伟大的球员,马布里带领北京,我带领吉林在季后赛相遇,这很有意思。

新文化:球迷把你和东北虎历史上的功勋外援大卫·范德普尔和罗德·格里格尔相提并论,你认识他们吗?

琼斯:很遗憾,我不认识他们。

B 我很想念家里的四台车

新文化:我们聊下生活中的你吧。

琼斯:在这儿的生活很枯燥,基本就是在宾馆看电影或者出去按摩,假如能回到家就丰富多了。

新文化:比如呢?

琼斯:玩玩车。我非常想念我家车库里的车。

新文化:你家车库里有多少车?

琼斯:现在有4台。

新文化:我听说你每场比赛前都必须放一张喜欢的碟片?

琼斯:这是我准备比赛的一种方式。听着我喜欢的歌,我喜欢的节奏,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新文化:你的队友说你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活泼,爱和

队友交流,比如经常教年轻队员一些技术动作。

琼斯:我之所以和小队员有一些交流,就希望他们有一种感觉:尽管他们可能打不上球,很少有出场的机会,但是他们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

新文化:拿过NBA的总冠军,来说说那段经历吧!

琼斯:小牛夺冠那年(2011年)我才20出头。尽管没有代表球队打很多比赛,但在板凳上目睹了很多伟大球员的表现,让我整个篮球生涯都从中受益匪浅。比如,基德(微博) 诺维茨基,还有其他一些NBA球星,他们在场上打球的方式,以及他们的领袖气质。

新文化:你的总冠军戒指放在哪里?

琼斯:在我家的保险箱里锁着。新文化:这是一个非常珍贵的藏品?

琼斯:这个只是其中一个,在我的保险箱里还有好多比它还珍贵的东西。

新文化:你结婚了吗?

琼斯:还没有。

新文化:家里兄弟姐妹几个,他们打篮球吗?

琼斯:我是家里唯一的孩子。家人中我爸爸打过球,但没有打很长时间。

C 如果还为吉林效力很美妙

新文化:昨天有球迷说希望琼斯留下。

琼斯:今后会发生些什么目前还不知道,但今后如果还能为吉林队效力,那将是一件很美妙的事。不过现在我急需 一个女朋友。

新文化:圣诞节来观战的不是你女朋友吗?

琼斯:那是我的美国女朋友。在长春确实有很多美国人在这,但没有朋友。

新文化:你的中文怎么样,能说出除“你好”之外的话吗?

琼斯:“没有”、“走了”、“快点”、“累”、“谢谢”。

新文化:本赛季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哪一场?

琼斯:客场击败辽宁。首先是客场赢了联盟数一数二的球队。其次是我们在没有马丹利的情况下战胜了他们。最重要一点是辽宁是我上赛季效力的球队。这三点加在一起,成为我本赛季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

新文化:关键场次的比赛,你要打48分钟,累不累?

琼斯:我不累,我就是台机器。

新文化:尤其到第四节,我个人也感觉好像你累了?

琼斯:我真的不累。(翻译郭海波透露,他私下也问过琼斯是否需要下场休息一会。琼斯告诉他说:“不用,你忘了我是机器吗!”)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陈涛 实习生 李剑 于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