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分先生赛后不知自己破纪录:成就源于队友

82分先生赛后不知自己破纪录:成就源于队友

麦克克鲁姆创造历史

特约记者梅芳义乌报道

“你知道科比才得了81分,你破了他的纪录。”赛后,记者在更衣室里和麦克鲁姆开着玩笑,麦克鲁姆腼腆地笑了笑说:“Yes!”再无他话,或许因为输了球,他的表情看不出太多兴奋。而在麦克鲁姆身边,早已围满了上前求合照的球迷。

这本该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浙江队早就无缘季后赛,广东队无论输赢都不会影响积分榜的排名。但就在外界将目光集中到其他“季后赛门票”争夺激烈的场次时,浙江队外援麦克鲁姆硬是成为了本轮CBA的焦点人物。这场比赛,面对着全联盟场均失分最少的广东队,麦克鲁姆独自砍下82分,打破了昆西·杜比在2012-2013赛季创造的单场得分75分的历史纪录,成为CBA单场得分最多的球员。

大外援查尔斯因伤缺阵,浙江队的进攻重任就落在了麦克鲁姆身上。他从比赛一开始就频频取分,对麦克鲁姆,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微博)用高尚、陈江华、王仕鹏和拜纳姆轮番防守,但效果并不理想。

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14秒,麦克鲁姆2分命中,浙江队将比分追至83比84,这次得分瞬间将现场点燃,广东队请求暂停,随后王仕鹏两记3分球命中,广东队逐渐将分差拉开。

比赛最后9秒,麦克鲁姆的得分已经达到80分,此时广东队球权,眼看麦克鲁姆没机会破掉科比81分的纪录,浙江队员主动对陈江华犯规,陈江华两罚一中后,队友将球交到麦克鲁姆手上,他将球运至前场扣篮(微博)得手,将比分定格在119比129,浙江失利,麦克鲁姆82分。

“MVP!MVP!”梅湖体育馆的球迷将欢呼送给了他们心中的英雄。

“我不知道自己创造了纪录,我也不太清楚之前的最高分是多少。”麦克鲁姆说,“虽然在希腊得过得分王,但我之前从没得过82分,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分。这都源自我的队友,他们给我传球,为我掩护,给我创造了投篮机会,让我更容易得分。”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浙江队主教练张勇军仍心情大好,“今天是这赛季主场最后一场,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跟联盟第一的球队打,我们做不了第一,做个唯一也算不错,主场最后一战,有一个新纪录诞生,大家也很高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