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郑洁才是中国女网真正的旗帜人物

[摘要]笔者认为,郑洁是中国女网的正能量,郑洁在赛场下却没有丝毫的矫情,随和、淡然。相比一些选手有挑战体制的话题效应和影响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郑洁所展现的,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

京华时报:郑洁才是中国女网真正的旗帜人物

郑洁(微博)未能再进一步再捧大满贯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郑洁说,没准这个亚军带给她更多期待。真心希望郑洁说的不是客套话,让我们能够在网球赛场上还能看到这个飞奔的小个子女孩。因为,无论在网球场内外,她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笔者一直认为,在中国女网黄金一代中,郑洁才是真正的旗帜性人物。身材不高,甚至被很多业内人士不看好,郑洁却凭借自身的顽强和坚持,在国际网坛赢得了一席之地。2006年为中国女网首夺大满贯冠军奖杯,这是女网历史永载的功勋。2008年温网(微博),郑洁更是持外卡杀进4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持外卡闯进温网四强的女单选手。以弱小成就大业,这绝对是电影版英雄人物的桥段。

同样,笔者也认为,郑洁是中国女网的正能量。她在赛场上展现的坚强,是所有中国网球选手的标杆。更重要的是,郑洁在赛场下却没有丝毫的矫情,随和、淡然。相比一些选手有挑战体制的话题效应和影响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郑洁所展现的,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

期待郑洁能够继续,大满贯赛场需要她的微笑。她带伤出战亚运会,带着小花们努力前行;她全力付出,不求回报,甚少抱怨。在中国网球一代代更迭的未来,大家或许会无比怀念这个小个子女孩。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