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国足打算从哪回国?

[摘要]这两天好歹有点关于国足的消息了,因为佩兰把冯潇霆、李学鹏和赵旭日刷掉了,这是一个绝对冷门。他们三都是大连人,都是训练的时候有点懒洋洋的,这一点是法国人佩兰最不能接受的。

还要半个月就要到澳大利亚去采访国足了,这几天我和众位同行都忙着订票。微信群消息滴滴答答作响,大家叽叽喳喳讨论,核心的问题就是订哪里的票回国——国足小组出局,就可以从堪培拉取道悉尼或墨尔本回国;如果国足拿到小组第二,我们得从堪培拉到墨尔本,国足在那里挑战A组的第一,澳大利亚和韩国二选一;第三种可能是国足小组第一,那就比较复杂了,得从堪培拉飞去布里斯班。布里斯班和墨尔本一个在北一个在南,国际航班又必须先订好来回程,不然贵得吓人。于是,从每个人订的票就可以知道他怎样预测国足的前景了。

吵了半天,最终几乎所有人都订了墨尔本的。当然,有人订的是19号的,那意味着国足不用踢淘汰赛了;有人订的是24号的,那是1/4决赛后的归期。有没有人订24号以后的?有没有人订布里斯班的?呵呵,暂时没有。要说没人看好国足也不一定,但是实际问题当前,谁都会选大概率事件吧。

面对乌兹别克、沙特和朝鲜,国足这次什么成绩称得上“满意”?是进一球、赢一场,还是佩兰说的“保八争四”?奇怪的是,这个问题到现在都没人有兴趣讨论了。因为已经没有人对国足的前景感兴趣,也许真到了八进四甚至四进二的时候,国足才会真正成为舆论的宠儿。但是,有可能吗?于是,这届国足成了1984年曾雪麟带队打的那届亚洲杯以来,最悄没声息的一批。

这两天好歹有点关于国足的消息了,因为佩兰把冯潇霆李学鹏赵旭日刷掉了,这是一个绝对冷门。他们三个都是大连人,都是训练的时候有点懒洋洋的,这一点是法国人佩兰最不能接受的。于是他在决定名单的最后时刻把这三人都开掉了。当时有中方教练力谏佩兰,说这几个大连孩子都是“比赛型”的,绝对是平时打盹、猎物一来就精神的老虎。助手还告诉佩兰,你别看那些小将训练时生龙活虎,上了战场就乱套了,那些是“训练型”的。但是佩兰不听这些,在他心里没什么比赛型训练型,平时不认真上课,考试再好也不让你及格……“国情”这两个字,他嘴上理解,心里其实并不接受。于是乎,他就将自己的前途和这两个字赌上了。因为他还不知道,就算近10场只输了1场,他也不能确保国足不是“热身型”的。到了亚洲杯输上两场,本来就姥姥不亲爷爷不爱的佩兰就不好办了。

到了澳大利亚,我打算先搞清楚,国足买了哪里的机票回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