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激进如杀鸡取卵 无造血能力仍是亏本买卖

2015亚冠抽签  恒大再遇老冤家截图

2015亚冠抽签 恒大再遇老冤家

1'22''

63022

东方宽频

晨报记者甘慧

中超多支球队挥舞金元,大肆投入的时候,力帆零转让恐也卖不掉的消息,无疑是一股强冷空气,给持续升温的中超降降温。这样的一个纯粹靠投入的模式,到底能否带给中超可持续的发展?

经过多年的低迷之后,在恒大高投入的强心剂下,一些有实力的企业涉足中超,一度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俱乐部,有的也放松银根。以前一年投入一个亿在中超各队中算是大手笔了,可是放到现在,几乎成了起步价。据目前已经公开的消息,已经有不止一家俱乐部表示要在2015赛季投入5个亿。

确实,职业体育需要投入。只有大投入,一些高水平的教练、球员才会来到中超这块足球贫瘠的土壤。如果没有一年约一个亿人民币的合同,里皮(微博)肯定不会远离家庭,来到中国。孔卡埃尔克森穆里奇等等,也都是如此,高薪是吸引他们来到中超的最为关键的因素。

但是现在个别中超俱乐部的投入明显有过度之嫌。为了将球员从韩国等其他球队中挖过来,有的中超俱乐部不惜开出翻倍,甚至几倍的价格,这样的例子,在这两年里并不只有一例。就是中国球员的身价,也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球员转会动辄就是千万,有的甚至报价五六千万。中国队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排到近100名,这样一个国家的球员,身价如此之高,让人匪夷所思,可见泡沫已相当严重。

大投入也势必抬高中超的进入门槛。确实,这两年有绿地、上港这样的大型国企进入,但是这并不是单纯的企业行为,从力帆目前的境遇看,如果放到市场上,中超过高的门槛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他的吸引力。

更何况,目前的中超俱乐部并没有完善的自我造血功能,也没有很好的商业盈利模式。单纯搞足球,依然是一笔亏本的买卖,且是巨亏,这种情况下,门槛如此之高的中超又谈何可持续发展呢?

肥皂泡再美,终有破灭的一天。目前中超这种杀鸡取卵式的发展,也许能得到一时之快,可从长远看,并不是一条希望之路,中超还是该适当地降降温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