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湖人打的不是现代篮球 战绩烂因天赋差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客场挑战活塞,结果以106-96获胜。腾讯体育联合腾讯视频推出的《NBA比赛日》直播了本场比赛,著名篮球评论员王猛(微博)做客腾讯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在比赛开始之前,王猛首先和主持人刘家超以及美女嘉宾回忆了学生时代在食堂看球的情景。王猛等人的讲述也重新唤起了一些年龄稍大点的球迷的美好回忆,他们当年就是这个样子看姚明科比艾弗森麦蒂等球星打球。之后,王猛还羡慕起现在的年轻球迷,他们可以用手机,有网络可以更方便地看球。

开场之后,湖人比赛节奏很慢,王猛就表示湖人打的是10到15年前的篮球,跟现代篮球的发展相违背。“湖人的比赛节奏非常慢,就像是10年前、15年前的NBA,用一个点去拿球,他们就是用科比,然后吸引防守包夹,创造机会机会。”王猛说道,“湖人在禁区里和三分线外的出手数全联盟倒数,大多数的进攻都是在中距离完成的。这就是以前联盟球队打球的样子。而现代篮球的发展是节奏越打越快,空间越拉越大。”

翻看湖人和活塞的战绩,一个西部倒数第1,一个东部倒数第2,都非常之烂。分析原因,王猛表示不尽相同。“湖人战绩差是天赋问题,球队能进攻的就是科比和尼克-杨,其他能用的人不多。”王猛分析道,“而活塞则是排列组合的问题,他们有三高德拉蒙德、门罗和史密斯,都是很好的内线,就是要找到一个好的组合方式。另外,活塞有点像一条腿走路,内线人员富足,外线则偏弱。”

但就本场比赛而言,活塞打得缺少战术性,相反湖人在科比的率领下,打得有声有色,不仅建立起稳定的优势,而且还顺利拿下了比赛。“在开场阶段,科比一直努力用传球带领队友,从而激发了其他人在防守端的积极性。”王猛分析道,“而到了第三节,科比找到了手感,连续砍分,帮助球队扩大优势。”王猛还表示,对于NBA球迷而言,科比就像是一件艺术品,打一场少看一场。

对于输球的一方活塞,王猛显然是有点看不懂。“范甘迪是一个非常强调战术的主教练,但活塞现在打球的样子,不像是范甘迪的球队。”王猛说道。(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