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纳尔多!亚洲金球11场5球 未来在拜仁?

德甲体坛周报 [微博] 张力2014-11-28 16:38
0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对于22岁的孙兴民来说,即将过去的2014年意味着进一步成长。年初,孙兴民成功当选2013年度韩国足球先生,如今,凭借这一年的精彩表现,他又成为2014年亚洲金球奖得主。权威转会网站给出的身价评估,孙兴民价值1600万欧元。按照目前的势头,孙兴民超越1500万欧元的香川真司,成为德甲赛场身价最高的亚洲球员,只是时间问题。

换帅换出更强的孙

孙兴民职业生涯的一步飞跃是在2013年夏天完成,转会到勒沃库森,意味着韩国人可以踢上欧冠(微博 专题) 。至于汉堡队从联赛第7掉到凭借附加赛侥幸保级,虽然孙兴民的离去不是主要原因,但没有了韩国人,汉堡的进攻实力大打折扣。

来到勒沃库森,俱乐部给了孙兴民7号球衣,这绝不是因为他的加盟给勒沃库森带来了丰厚的胸前广告合同。2013-14赛季前半程,孙兴民奉献了7个联赛进球和2个德国杯进球,6场欧冠小组赛全部首发。孙兴民速度快,脚下灵活,奔跑不惜体力,且在比赛中经常冲刺甩开对手,内切后的突施冷箭更是拿手绝活。

对于孙兴民来说,效力勒沃库森的第一年并不容易。首先,自前半程表现出色后,孙兴民受到对手更多的重视。其次,勒沃库森在冬歇期后帅位更迭,芬兰人海皮亚深陷信任危机。这一切,都增大了孙兴民2014年继续出色表现的难度。孙兴民的发挥的确受到一定影响:除去第20轮面对门兴攻入致胜球,以及交锋奥格斯堡时帮助本队反超比分,少有出色表现。

莱万多夫斯基在第29轮后接替海皮亚,成为孙兴民的转折点。韩国少年不再只是知道摧城拔寨,换帅后的前两场比赛都有助攻,为勒沃库森最后5轮拿到13分,并锁定欧冠资格赛席位做出重要贡献。经过这段小波折,孙兴民更加成熟,牢牢锁定主力位置。

莱万多夫斯基执教时期,球队阵型从海皮亚时代看似433(实则4321),换成了如今施密特采用的4231,孙兴民始终被放在左路,球队风格如今更偏向进攻,这更符合孙兴民的特点。正是因为施密特沿用了球队上赛季最后阶段的战术革新,孙兴民自世界杯归来后,很好地适应了新教练的要求。当然,孙兴民并不是只能担任左前卫,同样可以胜任右路或是影子前锋。

本赛季至今的12轮比赛,孙兴民出场11次攻入5球,和新科德国国脚贝拉拉比并列队内联赛最佳射手。如今,孙兴民出战德甲115场打进35球,距离哈什米安38球的成绩越来越近,有望在本赛季达到亚洲球员德甲进球榜第二位。孙兴民距离排名榜首的车范根(98球)差距还很大。当然,前者还很年轻,如果将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且长时间效力德甲,孙兴民仍有可能书写历史。

在欧战赛场,孙兴民开始用进球证明自己。同哥本哈根的欧冠资格赛,孙兴民在客场锁定胜局,帮助球队3比2获胜。次回合开场69秒,他又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目前,勒沃库森本赛季小组赛收获的3场胜利,两战的头号功臣都是孙兴民:对阵本菲卡一传一射、客场交锋泽尼特包办两粒进球。

队友盛赞:世界级球星

孙兴民将C罗(微博 数据) 作为自己的榜样。根据《图片报》透露,勒沃库森的队友们都管韩国人叫做“孙纳尔多”。门将莱诺认为,孙兴民已经是一位世界级球星。当然,孙兴民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也要感谢韩国足协:在和俱乐部协商后,同意不征召他参加亚运会。

2014年下半年,孙兴民只有一个遗憾:德国杯第二轮,因为不冷静的报复举动,领到了出道以来的第一张红牌。但从孙兴民的成长角度出发,这是一件好事。毕竟自18岁踢上德甲至今,孙兴民的成长速度堪称火箭速度,考虑到亚洲球员的身份,且需要适应陌生的文化环境,更是相当难得。而在德国,孙兴民也是球迷心中的宠儿:阳光的外表,在场上充满活力,形象非常健康,自然受到球迷们的追捧。一家韩国公司和孙兴民签订了为期三年、总价值600万欧元的赞助合同,同时,他还为两家大公司进行代言。

难能可贵的是,几年的顺利成长并未令孙兴民忘乎所以。他总是强调,自己不是英雄。在德国,孙兴民过得并不孤单,父母当中至少有一人陪伴在他身边。孙兴民的父亲以前也是韩国国脚,正是他带着孙兴民走上足球道路,对于儿子要求非常严格。海皮亚在任时,甚至都得告诉孙兴民:“不要背负太多压力,尽可能轻装上阵。”

或许有一天,勒沃库森会成为孙兴民职业生涯的跳板。离开汉堡前,孙兴民被认为有可能去英超(微博 专题) 发展,但他务实地选择留在熟悉的德甲。孙兴民说,希望长时间效力勒沃库森,享受在这里踢球的快乐,“拜仁?当然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那里的竞争更激烈,我希望获得足够多的出场时间。”对此,孙兴民的澳大利亚队友克鲁斯笑着评论说:“他说,将来不会去拜仁,可是谁信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