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追平10年来球队最佳开局 大换血终迎收获

吉林追平10年来球队最佳开局 大换血终迎收获

琼斯率领吉林队重整旗鼓

6胜4负,积分榜排名第6位,2014-2015赛季CBA前10轮结束后,吉林东北虎男篮交出了如是成绩单,给吉林球迷带来了惊喜。目前东北虎取得的战绩已经追平了近10个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2005-2006赛季,东北虎最后一次闯进季后赛。重振虎啸的路上,东北虎已经缓缓复苏……

等来“罗德第二”尚需时日

关键词:琼斯

自从罗德·格里格尔在东北虎退役,呼唤“罗德第二”的声音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几乎每个赛季,媒体和球迷都要拿新外援与罗德做个比较,可结果往往不甚理想。本赛季多米尼克·琼斯没有经过试训就加盟了东北虎,因为主教练蒋旭勇说,上赛季琼斯在辽宁队效力时,就已经引起了他的格外关注。琼斯到来伊始,一切都是未知数,倒是他的脾气一度令人有些担心。不过10轮比赛过后,琼斯的脾气没有爆发过,数据却频频爆发,令对手心惊。前5轮,琼斯40+占据了得分榜榜首,引起了各队的注意。当对手开始在场上对他格外“关照”后,琼斯经历了4场的短暂“低迷”,在第10轮客场对阵福建的比赛中砍下了个人在CBA的单场得分新高53分。

东北虎能够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琼斯帮了大忙。他除了场均36.9分的得分外,还能贡献6.6个篮板、7.4次助攻、2.1次抢断,能力颇为全面。不过与“全能战士”罗德相比,琼斯之于全队的作用,应该不仅仅体现在个人得分上,串联、稳定军心、关键时刻力挽狂澜这一系列的“全能”作用,还需要他在未来的日子里慢慢去磨合和爆发。

中生代步入当打之年

关键词:规律

每个运动项目都有一定的成长规律,虽然CBA中不乏年少成名者,但最终也必定需要经历数年的磨练,才会步入优秀运动员的行列。东北虎从2008年开始大换血,张彪、于澍龙(微博)、钟诚(微博)等一批年轻球员进入一队。随着王博(微博)转会广厦,杜江退役,东北虎开始了新老交替后的数年阵痛。2012年记者在采访孙军(微博)时,孙军曾经表示,球队的整体规划是5年之内冲进季后赛,至于时间段,是从2011年开始。如今看来,本赛季正是孙军5年规划的第四个赛季,目前张彪、钟诚、常亚松、李安等1990年左右出生的球员开始步入当打之年,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

“魔鬼主场”持续发威

关键词:震慑

本赛季东北虎回归“魔鬼主场”,状态很快就回暖。其实,当年“魔鬼主场”之所以威震CBA,一靠球队实力,二靠球迷气势对对手起到的震慑力。前10轮东北虎共有5个主场,赢下了东莞、山东和青岛,东莞目前排在第8位,山东和青岛分列第9、10位,都非弱旅。主场输掉的两场,对手是北京和广东两大豪强,结果并不意外,但比赛过程其实也称得上令人满意。“魔鬼主场”给球员一定的心理暗示,大伙打球更踏实了,而全新升级的老馆也令球员和球迷有了更多的归属感。

不能对季后赛盲目乐观

关键词:喜忧参半

虽然东北虎目前战绩喜人,但谈季后赛还为时尚早,也不能盲目乐观。如果说赛季初很多对手对琼斯的了解还不够全面,甚至没有提起足够的重视,那么现在琼斯已然成为了“眼中钉”,一拿球就受到双人甚至三人包夹。东北虎虽然早已意识到不能过度倚赖琼斯,在技战术安排上也有所转移,但无论是客场对阵上海时飙进7个三分球的钟诚,还是客场战胜八一队时拿到26分的张彪,抑或是客场对浙江时独得20分的崔晋铭,都不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东北虎数次出现在上半场领先十几分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对手疯狂追分,“稳定性”成为决定东北虎能否走得更远的致命因素。

(记者 韩玉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