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球!巴萨主帅:C罗是乔丹?梅西是张伯伦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梁宏业2014-09-29 09:51
0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内马尔(微博)上演右脚帽子戏法,西甲(微博 专题) 打进6球为队内头号射手,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发挥。除内马尔首开纪录的进球,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后5球均与梅西有关,其中两粒进球是他职业生涯第400和第401球,此外还有两次直接助攻和一次策动进球。

巴萨9月24日被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逼成0比0平局,与梅西发挥欠佳有关,因为巴萨绝大多数进攻都出自他脚下。本场迎战格拉纳达,又恢复到梅西主导几乎全部进攻的比赛模式,内马尔打进第1球前,梅西已给过他1次单刀良机,可惜巴西人射门被挡出。

本场梅西再次展现出全面的能力。两次助攻中,他先是在右边锋位置晃开两人,用不擅长的右脚传中助攻拉基蒂奇,又在左边锋位置左脚低平球回做助攻内马尔戴帽。梅西第1球是头球,第2球是反抢后右脚破门,此时已是第82分钟,梅西还能拼身体抢下球并单刀突进破门,说明他的体能毫无问题。1周前有过相似一幕,客场5比0莱万特一战,梅西也是前场抢断后锁定胜局。

梅西职业生涯525战打进401球,其中巴萨432场359球、阿根廷队93场42球。梅西在西甲已斩获248球,距离西甲史上头号射手、毕尔巴鄂传奇前锋萨拉仅3球之遥。现役球员中进球比梅西多的还有C罗(微博 数据) (429球)、劳尔(423球)、亨利(407球)等人,但C罗年长梅西两年4个月,多踢了167场比赛。

赛后,梅西在社交网站上感慨:“我从未想过职业生涯能取得如此成就,感谢为我突破400球大关送来的所有祝福,我会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实现更多目标。”主帅恩里克赛后盛赞爱徒:“梅西打进了400球和401球,我们把学校里进的球加上也加不出400球来。”对于梅西转型更爱助攻的说法,哈维(微博 数据) 表示:“我们有七八成的进攻都来自梅西脚下,他能助攻并不让人感到惊奇,他从第一天开始就有助攻能力,就像他的进球能力一样。”

媒体又开始拿梅西和C罗做比较,恩里克评论道:“说C罗是乔丹?那梅西就是张伯伦NBA唯一单场拿下过100分的巨星。看到梅西这么大方,真应该好好享受,他就像手持魔棒一样。”

巴萨全队基本都已轮休过,梅西是唯一打满本赛季7场比赛的球员,恩里克透露:“看梅西踢球是荣幸,我脑子里是闪过换下他的想法,但还是更喜欢把他留在场内看他踢球。把他换下会让人感到奇怪,他的地方就是在场上。另外,梅西很聪明,懂得管理好自己的体能,尽管他在最后10分钟是全队紧逼最出色的球员。我相信梅西的体能,他现在有着世界第一的体能。”

内马尔赛后拿走比赛用球作为戴帽的奖品,“这是我在西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皮球不在我手中,因为大家正在签名。梅西现在更爱给我助攻了?梅西是给所有人助攻,我们在进步,我和梅西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好。”内马尔6轮已入6球,而上赛季他在马蒂诺手下1年才收获9粒联赛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