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渊:马首富神佑恒大? 里大帅转型四不像

周文渊(微博)

靠一个很可能是反判的争议判罚逃过点球之灾,还获得以多打少的人数优势,又靠一个同样很可能是反判的界外球压哨绝杀。中超第25轮,主场作战的恒大依靠这种多少有些苟且的方式逆转战胜保级球队申鑫,只能让人想到一个成语——“胜之不武”。同样是逆转,国安力克老对手泰达的过程和内容就要磊落很多,难怪里大帅有点上火,直言赢得侥幸。鉴于一天前,恒大俱乐部并列第一大股东马云所实际控制的阿里巴巴华丽丽地登陆纽交所,一举成为史上最大IPO,以至有人戏言,是万里之外的马首富神佑恒大险胜。

其实全场比赛,恒大优势非常明显,全场狂轰27脚、控球率接近80%,完全是一边倒的节奏,另外也不乏遭裁判误判的冤枉时光。然而对于金元恒大,人们的审美情趣总是比较高端,甚至苛刻,俨然输球就是灾难,丑陋地赢球也是罪过,似乎只有像上赛季在亚冠、中超大杀四方才算是常态。可惜今年,里皮(微博)军团在各大战场,无论是输球还是丑陋赢球的场次确实多了一点,类似上一轮完胜上港、本轮差点输给申鑫之过山车式的表演也多了点,那个“世界杯后你们将看到一个最好恒大”的郑重许诺业已落空。于是落叶缤纷、渔舟唱晚时节,里大帅所遭遇的诘难、质疑急剧增加,连与某性感女郎吃餐饭也被挖出来说事。

3分到手进一步夯实了恒大卫冕的基础,但总体而言,今年是一个比较失意的赛季,大概可以成为定论。这多少有些反常,毕竟三年新约赋予了里总教练更大的权威,理应更加光大“信里皮得永生”效应。同时许老板拨付的军费虽有减少,但在中超仍然全无敌,比如新引进的意大利“双姝”,即便与孔卡相比还有些差距,但来自欧陆强国的国脚前国脚,这份荣耀全中超恒大专享。最关键的是,电商巨头马云斥资12亿入股恒大,令所有对手在恒大这艘核动力航母面前统统沦为小舢板,很多人这样猜想。

然而,号称要用云思维颠覆中超联赛、颠覆中国足球的马云,入股恒大3月,一笑一颦间博取的眼球倒是无数,却不曾给中超带来任何正能量,也不曾给恒大带来新动力。其惟一一次现身天河赛场,里皮军团还很不走运地赢球输盘,栽倒在一个叫做西悉尼流浪的澳洲屌丝脚下,还留下2000万男人奖之国际笑话。如今,阿里在美国巴巴了,市值暴增到2000多亿美刀,马大侠也一跃成为中国新首富,但恒大在申鑫这个中超屌丝身上赢得都好艰难。看着意大利“双姝”在场上徒劳地折冲,和埃神一次次的仰天长叹,人们不仅要问,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云足球?

不要责怪人们太心急,以恒大亚冠冠军的优良底盘,里大帅“转型”近一年却越转越四不像;同样,马云入股3个月,人们连个云足球的影子都没摸到。2000万男人奖的噱头颇为新奇,但靠奖金刺激,中国足球的老祖宗可追溯到甲A时期那些“钱喂队”,许老板更熟谙此道,去年就已悬赏上亿。

马大侠新晋中国首富后坐拥200亿美元的身家,或许在烧钱方面可以比许老板更有腔调,但许马两位商界领袖联手,人们期望看到的可不只是烧钱,以及男人奖、许八条之类稀奇古怪的东东,而是一种职业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