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应战"冰桶挑战" 拉练奏效晒“八块腹肌”

[摘要]“大家好,我是孙杨。我应战秦凯的#ALS冰桶挑战#,希望大家一起了解关注‘渐冻人’罕见病,一起‘冻’起来,并向罕见病关爱中心的患者的项目捐出善款。将关怀传递下去!”

孙杨应战"冰桶挑战" 拉练奏效晒“八块腹肌”

孙杨展示腹肌

“大家好,我是孙杨。我应战秦凯(微博)的#ALS冰桶挑战#,希望大家一起了解关注‘渐冻人’罕见病,一起‘冻’起来,并向罕见病关爱中心的患者的项目捐出善款。将关怀传递下去!我希望挑战的是歌神张学友,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还有我的好朋友华少。”

昨天,刚刚结束澳洲拉练不久的孙杨在泳池边完成了自己这一棒的爱心接力——冰桶挑战,他给自己连浇了三桶冰水,真够“实诚”的。

“这点冰水对游泳运动员来说算不了什么,他们有时候运动放松,人都浸在冰水里呢。”当记者表示有人担心参加“冰桶挑战”,会不会对孙杨亚运备战产生影响,他的教练张亚东(微博)笑着解释说,“作为公众人物,他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也是应该的。”

8月15日孙杨结束澳洲拉练回国,标志着亚运之前最重要的备战阶段结束,那么长达两个多月的澳洲拉练效果到底怎么样呢?8月20日,距离仁川亚运会开幕还有30天的时候,孙杨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的“八块腹肌”,大家都看到了。体型恢复得差不多了,外界更关心的是成绩,因为最近世界泳坛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很热闹,除了即将在亚运会上要面对的老对手朴泰桓频频游出好成绩,1500自由泳项目还有新人冒头。

8月20日,意大利20岁小将帕尔特涅里在欧洲游泳锦标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14分39秒93,不仅打破欧洲纪录夺得冠军,还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第五个游进14分40秒的选手,创造了伦敦奥运会后两年来该项目最佳成绩。之前能游进14分40秒只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澳大利亚老将哈克特、突尼斯名将梅洛里以及加拿大好手科克伦。

孙杨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绝对王者,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创造了14分31秒02的世界纪录。不过,之后他在场外风波不断,两年来他还没有游进过14分40秒,今年最好成绩也只有15分01秒33,目前排在赛季第15位。

不过,张亚东对迫近的威胁有点不以为然:“那个小孩的成绩我们也看到了,没有什么好紧张的。”此前有报道称,澳洲拉练期间,在张亚东与丹尼斯两位世界级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孙杨的有氧能力恢复得很好,速度能力也有所回升。

如此看来,9月份的亚运会孙杨和朴泰桓的泳池巅峰碰撞,绝对值得期待。届时,孙杨将参加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100、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五个项目,他与朴泰桓会在三个自由泳单项上正面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visz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