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刘川特稿:阿森纳欧冠回顾 枪手憾负拜仁

2014年05月29日16:36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这个赛季的欧冠征程是从费内巴切的魔鬼主场开始的,当时球队刚刚在联赛首轮1比3输给了维拉,夏季一口气清洗了11名球员,但是仅仅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引进了一个从未打过顶级联赛的萨诺格,球队顶着来自球迷和舆论的巨大压力出征土耳其,而在此时唱衰兵工厂的媒体不在少数。

不过在伊斯坦布尔的酷烈氛围下,温格的球队却以3比0突围而出,提前终结了欧冠资格赛次回合的悬念。这场比赛也是赛季的第一个转折点,算上联赛杯和西布朗的点球大战中胜出,球队从这场比赛开始了各条战线的十连胜佳绩,初步奠定了联赛的榜首位置。

阿森纳在随后的欧冠分组中被抽到了历史上罕有的死亡之组中,球队和马赛,上赛季的欧冠亚军多特蒙德,以及夏天刚刚大肆招兵买马,扩充阵容的那不勒斯同组,而更加让人挠头的是,欧冠的小组赛赛程正好和联赛的多场强强对话撞到了一起,在10月底和12月初形成了两段魔鬼赛程,这其中的每一段,枪手都得和四支球队在两周的时间内展开车轮大战,而最为恐怖的是12月的魔鬼赛程,球队要在7天之内主场迎战埃弗顿,客场面对那不勒斯和曼城。

枪手的小组赛开局非常出色,两战两胜让球队在死亡小组抢到了先机,其中主场2比0力克那不勒斯的比赛是本赛季球队发挥最好,场面最具观赏性的代表作之一。不过在第三场小组赛中,当时已经12场不败的枪手在开局阶段意外的被多特蒙德高位压迫的打法所克制,并且早早丢球,虽然球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就扳平了比分,并且在下半场逐渐占据了主动,但是就在多特看似正逐渐逼近难以支撑的临界点时,第82分钟的一次反击让莱万多夫斯基再次进球,阿森纳1比2输掉了欧冠小组赛中的关键一战。正是这场比赛,让F组在赛程过半时彻底陷入混沌的态势之中,阿森纳即便是之后连赢多特蒙德和马赛,仍然要等到最后一轮对阵那不勒斯的最后时刻才能确定自己的出线命运,而那场夹在对阵埃弗顿和曼城之间的比赛,原本是温格进行大幅度轮换的最佳时机。

那是惊险而又最终让人沮丧的一周。周日的联赛中,阿森纳在厄齐尔80分钟进球的情况下,仍然被埃弗顿逼平,联赛榜首的7分优势生生被压缩成了5分,周三远征那不勒斯,阿尔特塔在76分钟被罚下,虽然那不勒斯2比0获胜,但是枪手仍然惊险晋级,只不过另一侧多特蒙德最后时刻的绝杀,将枪手从小组赛榜首挤到了第二的位置。而在周四凌晨回师伦敦,球员休息了不到一天的情况下,球队又在周五提前出征曼彻斯特,连续两个战场的客场奔波,让球队整整一周无法进行系统的训练,结果导致周六早场的比赛中3比6惨败曼城。和之后客场惨败利物浦和切尔西,开场之后就遭遇溃败不同,这场比赛球队虽然丢球不少,但却是在接近70分钟时才开始彻底崩盘,体能上的劣势是最后大比分输球的关键。

小组第二意味着球队将提前和夺冠热门球队遭遇,结果阿森纳果然在淘汰赛首轮就和卫冕冠军拜仁抽到了一起。而更不走运的是,这两回合的比赛再次和联赛以及足总杯中的硬仗绞缠在了一起,形成了球队在赛季下半段的两个魔鬼赛程。可以说阿森纳本赛季堪称十年一遇的诡异赛程,和球队欧冠赛场和强敌频频遭遇有着直接的关系。

最终两回合淘汰赛上枪手以总比分1比3败北,其中首回合的前15分钟,温格出人意料的用萨诺格首发,球队发起的有针对性抢攻一度收到了奇效,但是随着厄齐尔罚失点球,吉布斯受伤下场,什琴斯尼被红牌罚下这三个事件接踵而来,这场比赛最终丧失了悬念,人数占优的拜仁在下半场几乎是在阿森纳这边进行半场攻防演练,阿森纳最终0比2主场败北。第二轮做客安联球场,重新由吉鲁领衔的锋线完全无所作为,只靠波多尔斯基攻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法比安斯基终场前扑出了穆勒的点球,是枪手本赛季欧冠征程上的最后亮点。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