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批孙杨换教练:成绩不该成挡箭牌

[摘要]《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孙杨之骄与游泳之困》直言,“孙杨此次以更换主管教练的方式复出,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育好苗子、带好队伍,这是体育主管部门和相关管理者必须担当起来的职责。”

上周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宣布解除对孙杨的“三停”处罚,并透露因朱志根因病请辞,由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蛙后”罗雪娟(微博)的恩师张亚东(微博)负责孙杨的训练工作。

朱志根与孙杨,这对合作11年的金牌师徒分道扬镳引发热烈的讨论。昨天,《人民日报》也刊发评论《孙杨之骄与游泳之困》直言,“孙杨此次以更换主管教练的方式复出,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育好苗子、带好队伍,这是体育主管部门和相关管理者必须担当起来的职责。”

《人民日报》直言

“成绩不应该成为挡箭牌”

5月12日,孙杨将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比赛临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上周四宣布解除对他的“三停”处罚。而接受采访时,总局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也表示,“国家队决定对孙杨解除禁赛处罚,他参加亚运会没有问题了。”

比起孙杨的全面解禁,外界似乎更关注朱志根的因病请辞,师徒二人11年的合作戛然而止,和去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前一样,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再度接过帅位。

“继"三停"处罚被解除之后,孙杨又如愿换上了自己中意的教练。春天来了,全国游泳冠军赛就要开始了,属于孙杨的辉煌时刻或将再一次开启。无论是违反规定谈恋爱,还是违反法纪无证驾驶,孙杨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可能不付出代价轻松过关,但时隔不久却总能以胜利者的姿态回归。”《人民日报》的评论《孙杨之骄与游泳之困》如是写道。

文章

(现代快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